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莲花池上的薄冰  

2013-01-11 09:03:33|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莲花池上的薄冰

莲花池公园已属于丰台区,就在京城西客站旁。它原本是金代中都的御花园组成部分,后来废弃,如今成了市民的一个休闲去处。公园里没有什么特色景点,唯有夏日的荷花,入冬后除了留有少许荷桩外别的什么都没了。如说还有一点,哪就是尚存的一点野趣。我是想看看这里进入三九冰面上与后海有点什么不同,一看还真发现是有大不同:同一座城市,怎么那里冰结得那么厚,可以承受许多人在上面狂欢,这里的冰如此稀薄呢,地下很暖和?

入园就可见到,临东岸有一大群野鸭与家鹅在水面争食,瘦小灵巧的野鸭上薄冰还不费事,壮笨的戆鹅要爬上冰去还有点费事,一踩就把冰踩碎了,仍回到了水里,几次一来,它懒得再试,也就呆在水中。它冲着你望,望着你手投往何处,争到馒头或面包的,也欢唱几句,好久没听到白鹅、灰鹅的高亢声,真使人忘却今夕何年何处。

这莲池水面很大,中间也都结冰,所有的游船都停泊在岸,这里的莲藕在荷叶枯萎后,似乎不采的,整齐的莲柄留在水边能成一道别处见不到的风景,没有枯残的叶儿与莲蓬,只有细杆子,都是一样的高矮,好似收割机留下的稻根。

这园子我来过两次,去年开春前第一次来,那是还很冷,拍到了水边冰浪景观,凝固的水浪,高低起伏,很壮观;夏日也来过一次,因为水面开阔,空气流动,是个纳凉的好去处,懒蝉声四起,声浪在流动,给人驱暑。这地方可能一年四季游人都不多,都是住在附近的市民上园子里活动一下。有几个老头在池西放风筝。京城的老头喜欢放风筝,在陶然亭有,在西河绿地公园的桥面上有,只是这里的风筝放不上去,没有风,放了一会儿有的就掉了下来,落到了柳树梢头。

这回我爬上了北面的土墩,这是挖池垒起的土山,上面有个无名小亭,从这里俯视南边,还真有点颐和园万寿山俯视昆明湖的意思,莲花池尽收眼底,只是四周高楼林立,如水泥桶似的,这池子成了个洗脚盆。这亭的北面就是西客站的铁轨,来去动车,客车此时正繁忙入站出站。西客站四周可是个商业热闹区,荷花池是闹中存静的一块宝地。

摄了几个水面镜头,录了一段野鸭呆鹅的录像资料,咱也就收心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