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给老同学添了几方名章  

2013-04-28 07:33:58|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老同学添了几方名章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给老同学添了几方名章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给老同学添了几方名章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给老同学添了几方名章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给老同学添了几方名章

正在老年大学学国画的老同学王留云,给北京的更武打电话,要他转告,让我给刻颗新的名章,适合她现在二尺条幅使用的。特别提醒要正方形的,不要长方形的。长方形的去年给她刻过,他们老师说了,落款名章还是要正方体。

她不知道我回来一个多月,绕这么一个弯子,主要是手机里没有我的电话。哪我跟她联系,什么时候要?当然越快越好?那就在她收了电话,来我家路上,我就连刻了三颗急就章。大小不一,最小的是咪咪章,可用在扇面上的。刻白文,连印稿都不用打,直接刻上去,还是有点金石味。匆忙中,我把一颗“王留云”全称名章的阳文章,“王”字的位子放反了,这是常会犯的低级错误,当代用印中也见到过这种现代派用印方式。让她留着吧,我反正有的就是印石章料。

让她在我的其他章料中选择喜欢的石头,我给她再刻一颗,不就是举手之劳的事?不会挑印章的,不会从印面上考虑,只会首先选择石头入眼,莹润的当然就好。历年收藏的最好的印料我藏在书房柜子里,没时间给她欣赏,只将近期适合的方印印料供她选择,看到我的黄杨木手把件,我让她欣赏了一批新作后,选了一件“鞭影”给她留念,这是圆形手把件黄杨木章,她还从来没有过这种材料的,大小也合适,印文也适宜这段时间盖在她的习作上。

听她说起这段时间每周半天的学习。老年大学的老师很会鼓励人,说他们中就有未来的大师,好几次作业老师表扬了我们这位老同学。一下子头二十件作品她已经拍照传到了自家的ipad里,翻阅起来很方便。去年给她刻的一颗三公分大的名章,在几件大的习作上用了,“留云亭”是她常用的,还有一颗是“只有香如故”,花卉习作上都可以用。我还给她刻过一颗“香水”,她的网名不是“香水舞蹈”吗?人称“香水”奶奶。没见她用。

听她说,这段时间与一班网友去杭州玩了一趟。小孙子不在身边,跟着儿子媳妇去了西班牙。她这段时间悠闲得很,劳动节前排了几个节目,社区演,区里演,市里演非常繁忙。她原本是个文艺活跃分子,有年在武进剧场演出,我还拍了她一个节目挂自家博客里。这段我在养蚕,走不开,不然也去给她助助兴。有人建议她动静结合,她不就转到书画上。

她第一次进我“尘室”书房,第一次见到我几十个皮色各异的小葫芦,第一次见到我的“磨盘狮子头”野核桃,问我小葫芦的皮色没染色?是手盘出来的?都是手工盘出的。她从没见过京爷玩的这些玩意儿,值问小葫芦有籽吗,弄点给她种种。我今年在院子里种了好几塘,小的都没出,全军覆灭,前天王家姊妹团聚,我也问了我家王小妹,葫芦籽出了没有?她说都没出。我几颗大籽的好像出了,不知能否看到开花之后再去北京。

没时间与她细说我的收藏,她也没空上网翻看我的收藏。我只是说,等她画到一定阶段,请她在我的扇面上给我留幅纪念。每年我要写两把扇子留念,都只一面有自家墨迹,一面空着,等友人添彩。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