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吃龙虾  

2013-07-10 06:52:44|  分类: 吃喝聚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龙虾

我们家本不吃龙虾的,嫌那东西脏,即使人工养殖的也不吃,王婆从不买,走过广告做得再闹忙的龙虾店、大卖场从不动心,就像我也从不请人吃火锅一样。

但我曾大吃过两回小龙虾。一回大概是十多年了,就在苏北小龙虾原产地,盱眙县城。那回是招生,跟着分管校长、招办主任上这个地方,白天参观了明祖陵,晚上是当上副县长的学生招待母校的一班老师。是十三香龙虾的正宗烧法,带着手套吃的,上了许多,不仅吃,还给每人带上一包,回家给家里人尝尝。那回丫头正好要回家,给她留了点在冰箱,让她也吃了个痛快。吃这东西真麻烦,壳剥半天,肉只有一点点,外表味道太浓烈,不适合我们南方人的性格。但我不反对人家大吃,口味各有不同,饮食各有喜好,这才成世界。

这回又有人请我吃龙虾,是经营多年的烧龙虾特有一套的餐馆,这个馆子一年就这一季火爆,全年的营业也就靠这段时间赚足。这回吃又让我大开眼界。吃龙虾以前是给一个塑料手套,这回是两个,还加了一个兜,当然也是塑料的,是生怕不要弄到身上,另外各人面前给个扁的小竹篓筐,是放壳的,这阵势就不是各人来几个品尝一番,而是让你吃个爽。上第二盘,我就觉得阵势就出来了,每盘中排放整齐的有20-30个,都是大型的,虽不是超级巨型的,也都是比一般龙虾夜排档的大得多。接着第三盘、第四盘也是连上,第五盘因为桌上实在放不下。等撤了空盘再上。每人不是吃三四个就可以息手的,平均一人不止10个。桌上有患疼风的,有住院才来的,也有我这样不喜食的,哪喜欢的人就是可以尽情的大嚼。桌上还真有不用手,只用筷夹着吃的,用舌和牙去壳。

这不是盱眙的小龙虾,说是产自湖南的,循长江上去,有些地方已经养殖出比盱眙更好品种的龙虾。有中下游地区有市场,这东西就火得很。

有醋碟在面前,但没有姜丝,这东西不是寒物,外面的浓艳汁汤就是驱寒物。这阵势我生平第一次见者。我还不喜面前多一个竹篓子,挡着视线,壳子放盘中,两三个下来服务员小姐就忙着给你换盘,是有点老土了,只能请把撤了的篓筐再拿上来。几次想息手,退手套,边上人劝着,再多吃几个。

这样的吃法,火爆的场面,再加上文人庙堂、江湖,丛林法则等等话题,却也是平生难得的一次经历。

本来吃龙虾,段子里很多年前就归入一“大傻”,如今常州市面上还流行。前几天取预定的新邮,柜面上两个娘们今年孩子都参加高考,要请同事吃饭,估计部门里有了传统,同贺一番。一个要在菜谱加个“澳龙”,一个说希贵的,不点可以多吃别的好几个菜,一个说上不上,档次级别不一样。常州人还是喜点“澳龙”。澳洲大龙虾在常州人的菜谱中还有这么高的提档地位。不知常州人是不是还没从“大傻”中走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