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2014-10-19 07:59:47|  分类: 影评剧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国庆前后,王婆与对门的冯姐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舞蹈排演。她们排的是“筷子舞”,自排自演。又是网上买演出服,又是自己上那里买统一的鞋,最后还说到头发,是染,还是带个头套?对门冯姐有两个头套,借她一个,把白发掩盖一下。

比赛是在北京小学的礼堂组织。就在1018日的下午。我自告奋勇说去给她们拍摄DV,留个资料。走台时没跟了去,现场比赛时气氛更好。平日北京小学根本进不去,门口保安看得很严。这回我跟着演出队伍进入,人家当然不好拦我。

就在坐正中评委集后面,避开他们主摄像机架子的遮挡角度,人家各个代表队都有自己的专职录像师。我这个拍照片的索尼兼拍DV,就拿不上台面。没有电视台的记者,没到那个份上。

老墙根社区的节目抽签排在第8位。既然来了,前面好的当然也都拍一下,打头的是康乐里的节目。一上场,灯光一打珠光宝气的,人家社区有财力,一批大妈、老太太脸上给红绿脂粉一抹,全都显得年轻有活力,加上舞蹈节奏、音乐响起,场上气氛就出来了。后来有人说她们这支队伍,不仅有外请的好导演,艺术指导,还有外援,是直接请的有舞蹈基础的人参与排演、演出的。而三庙里社区的节目、长椿街社区的,一看人家的青春活力,有的内容很有新意,形式也比较现代。我早就说了老墙根的,她们的节目,这个筷子舞,我多年前就见南边万寿寺社区排过,人家参加的人更多,动作更齐整。

三四分钟、五六分钟一个节目,长短不一,一下子就轮到老墙根的。候场调度,有条不紊的。我把拍摄模式先调到DV上,重点放在左侧二排,王婆告诉我她在这个位置,结果弄反了,她在右边的二排边上,我的角度弄错,结果把她的镜头都给隔了。怎么会弄错?台上这个人不是很像她的?她带了个发套,我认不清楚,把别的老太太当成她了,这不是闹了个大笑话。幸亏她没声张,没告诉别人。好在她们社区的小刘也有机子到现场,她会有一个录像版本。

广安门街道下面有11个社区,每个都出一个节目,选拔优秀的后面参加西城区的比赛。最后垫底的是校场口的。她们只组织到五个人,而且连服装都没有统一。那边搞了几年拆迁,居民搬迁得差不多,没了人气,也没了根基。据说老墙根社区历年参赛,都是居于中游,总是名落孙山,取前六,它总是第七;取前三,它得个第四。重在参与,都是自娱自乐。

后面紧接着要搞太极拳比赛。京城的社区活动很丰富。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拍摄广安街道舞蹈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