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葫芦苗出了  

2015-04-09 08:15:08|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葫芦苗出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葫芦苗出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葫芦苗出了

今年春蚕不养,王婆把留的蚕种丢到垃圾箱,本来有人还问我讨的,说有上小学的孩子会喜欢。养蚕没有采桑图谱,也很难养。

我就集中精力把葫芦苗种好。卢家巷王小妹的基地没变,那里暂时大半年内不会拆迁。我说过,如果有了葫芦结在上,也要按棵赔偿的,大葫芦有的卖到200元一个,特大的最多叫到的市场价是800元一个。小的好玩的名贵品种一个也很贵。只是老家这里没有玩葫芦的氛围。我这不是年年都在做推广工作。给熟人送葫芦,送籽的。

这回除掉给了各个品种的籽给小妹子,自己还剩下一批。十多天前我已经泡了30-40多粒,第二天就种在盆里,大葫芦小葫芦,苹果葫芦的与前几年种的大不一样。那几天不是气温很高,像入夏,都20多度,谁知后面就是倒春寒,连续几场中雨,最低温度降到3度,一般温度也就1015度,会不会出?有点担心,今年是不是种早了?

就种在阳台盆里,眼皮底下,准备以后移棵的。一不留意就注意到盆里土给顶开,苗出来了。每天盆里都有变化。一下出了十几棵。因为籽有的下的深,有的下的浅,出土有前后是正常的。有的籽小,是京葫芦小品种,有的是房山大葫芦籽,棵壮实。前面有场雨淋,有的籽给翻到土上来了,是给我重新揿入土中的,这一埋就深了。好在这批籽都是去年新葫芦的籽,都是有生命力的。陈籽就没有那么好出。

计划是等这批苗等长到二寸以上,先向楼下花坛罗汉松下移栽一部分,但这地方每年黄梅季里地势低洼,积水不易走,太湿,长不好,尽长杂草。今年还要在院子里找点太阳光足、地势高一点地方栽一点,不一定自己收获,别人拿去玩都可以,给有阳台盆栽条件的亲友留点。要是我们五一之后,外出旅游回来,棵苗不是长得非常高大,能带回北京的,我们很想再回迁,带着苗回京,种地棵,地方我们老两口都看好。去年人家一棵都结了十六七个,都是挂在树上的,葫芦皮伤痕累累的。

今儿有学校的老同事来看望我。送人家一个小京葫芦,人家立即问有籽吗?他有一块小地方能种。这不是又多了一个种葫芦的基地。给了他10粒子试种。种葫芦是一回事,怎么摘,怎么下剪子,不会玩的就不知道怎么留龙头,留龙须。怎么刮葫芦,怎么在上面烫刻,怎么玩皮色。我把这几年玩的,有15年以上皮色的给人家瞧瞧,有龙头、龙须的葫芦给人家瞧瞧。这不就引起人家极大的兴趣。

常州媒体休闲专栏开完全可以设点在这类节目。弄好了这是休闲类产业。有的媒体人士不会玩,也没有经济头脑。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