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大花脸葫芦入京  

2017-11-25 06:53:38|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花脸葫芦入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花脸葫芦入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花脸葫芦入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花脸葫芦入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花脸葫芦入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花脸葫芦入京 - 老铨 - 老铨网舍

 

大花脸葫芦入京

葫芦生长时就怕连续阴雨,根烂了,后期再烈日一晒,早早就死棵。但也有眼看大葫芦都挂起,只等长结实,后期连续阴雨,全身长出霉斑,成为大花脸,哪一年一季的收成也都泡汤。

今儿我在市场上就见到了一批这样的外形很好,就是全身长了烂疮似的,有的还是花功夫结扎的,造型全出来了,就是皮色全完了。居然还流到市场,摊主肯收了来转手市场,估计有一块利润可图,不然就在产地就地毁了。

我注意到有一个是我周三市场上淘到的一个水葫芦一样制式,花瓣,满身皮色不好,器身不及我的这个大,不是装酒的,盖子很现代化。一旁就有一串零星的盖子卖。我还真想觅这样的盖子,自己也可以作酒壶或水壶。我先询价她的水壶多少钱一个,开价并不贵,再问单独盖子多少钱一个?开价是20元。估计这种价她是卖不动的。但为什么不把盖子的颜色设计成葫芦色呢,可见还不会玩。要有人把市场意见反馈设计商家。

有几个大葫芦器型是很好的,有一个可与前不久买的一个配成母子件,我手中一个小了点,这里挂出的一个稍大。但我的皮色好,品种是一个系列的。

我向摊主打听这批货哪里来的?人家只说了个虚地,山东的。我立马知道是山东潍坊,那是我国著名的大葫芦产地,中国长葫芦的还有个著名产地是辽宁的葫芦岛。今年山东一带有好长一段是下了好一阵的大雨,葫芦都受灾了。没有新的跟着上市,陈年老的就要涨价,这是市场规律。

没有询问她摊位上的大花脸葫芦多少一个。我拿它怎么玩?这些阴斑、霉斑没有办法去掉,除非会烙画的,上面厚厚盖一层图案。这段时间摊主心气很高的,晾她一段时间,卖不动,她才会转念降下来,仔细挑,里面有性价比好的可玩的。其实这些生长晚期的葫芦,遇着连续阴雨,可以採下慢慢烤干,不可急烘,慢慢文火去湿。早期去霉斑还是有办法的,霉斑就怕晒太阳。前些年我也低价买过两只长满黑点的大葫芦,后来给我放在夏天烈日下多晒晒,果然黑点都去了。常在手上盘摸的葫芦不会长霉斑,关在不透气的屋子里的都会长,唯一的办法,天好就拿出去晒太阳。江南玩葫芦的,盛夏,除掉晒箱底冬衣、被褥,还有记得把葫芦放外面多晒晒,吹吹风,把湿气去掉。每年秋日回老家,我棉衣没晒,所有的葫芦都晒了好几个好太阳。葫芦干透,手中盘摩更容易起光泽。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