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对门大孙子陈卓  

2017-06-14 07:32:52|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门大孙子陈卓

对门邻居老陈、冯姐的大孙子,名字告诉过我几回,都记不住,过耳就忘。这回不会再忘,让他写纸上,我要为他刻一方名章。石头也是让他自个选的。他选了颗小圆章。他在我八重天书房,忽然发现我在练毛笔字,下一回要在他面前露一手。我还给他介绍了我在玩的黄杨木手把件,也准备送他一个把件玩玩,上面刻个什么文字?后来想到了“护身”一词。

我们还没有多聊,我的好玩的杂玩还没展摆开来,王婆开门进家,他奶奶也到家开门。当然陈卓也就不定性再在我们家待下去。

他今儿学校早放学一节课,不得进家门。先是电话打给爸,妈在援疆,下面的医院,找她没有用。他爸与我们家丫头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后来动了一下还在一个大口子内。电话打给我丫头,找我们老两口,怎么先接待一下。王婆与他奶奶一块在社区练习唱歌,本周还有一次,就要登台街道夏季演出。找不到他奶奶,也就找不到王婆。丫头问我在哪里?我在宣武医院配药回头的路上,马上到家,没五分钟了。给我这么个接待对门大孙子的机会,我正高兴还来不及。

我们家没有第三代,有的话,我们老两口不会这么悠闲。我的精力。闲钱都要转向,不会自家玩得这么潇洒。看着对门家的媳妇大肚子,产下,后来老两口全心全意在此此帮着带大孙子,上幼儿园,上小学,眼睛一眨,四年级了。但这段时间他们家出了点事,老陈赶回新疆去了,那边另一个孙子腿摔坏,不得下床,要人照应。原本每天接送陈卓的任务是爷爷的,救援队分出一半精力应急去了。没有几天,只等一放暑假,他们老少都往新疆去,就留下一个老爸因为工作关系,留守看家。

他们家的媳妇,陈卓的妈,秦大夫要在新疆下面的大医院挂职两年,回来可以升一下职,几大节她还总要赶回来看看孩子与老人,去年暑假,带着孩子欧洲去游学了十来天。好在他们家两位老人身体健康。原本讲好最近社区几个老人要外出上哪里来个二日游,是上草原的,住一个晚上,冯姐可以去,这一下老伴新疆应急,家里没人,走不开,最多只能参加一日游的活动。

有一年夏日,伏天,我从香山捉了一袋知了回来,想送一个给他们大孙子玩玩,他不敢接,有点怕。有一次他们家新装的宽带出了点问题,秦大夫带着儿子来求援,不得上网,孩子网上作业不能完成,学校给低年级学生留了网络作业。我们家宽带正常的,上我们家电脑,上我们家网。没问题。

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由于孩子,大孙子的关系,我们还加强了联系。怎么把我好玩的,黄杨木印章,竹根章送他玩玩,怎么用好台虎钳,矬子,怎么读传统经典,我是望他们家大孙子常来串门。任何时间来敲门,我们家的大门对他开放。我也知道,他课外兴趣班报了好几个名,也够辛苦的,不主动邀请,有机会来了就翻开一角,瞧一瞧好玩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