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守住个台听广播  

2018-02-01 06:29:56|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住个台听广播

北京地区最新的有线电视台可以收看节目的有200多个台,一个家庭哪要看这么多!一个黄昏也就看了一两个、二三个台。这段时间从江苏台的《恋爱先生》跳到中央一套的《换了人间》,长段广告正可隔过,之后在调回看江苏台看第二集,还真爽极,完后再回央视一套接着看。两个台的广告岔开,真是满足了观众的心愿。

我们家白天不开电视。广播倒是听的。全北京上空大约有十多个台,中央台外、北京台、河北台都可以收到。手机上能显示。经过多年的筛选,是我自己锁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道。据说远到广西地区也能收听到,要是下载一个他们的APP软件,收听质量更好,还可互动。现在电视也可互动,更不要说广播。当然所有的直播,都设置6秒钟的延播。

这是个专为上班开车族设置的文艺频道。但又满足其他听众的一些需求,但这个台不知道还有一批像我这样的老年观众——应是老人听众在悄悄地收听,是潜水式的收听。

这个台最多插播的是交通信息。什么地方堵了,堵车队伍拉多长,什么原因堵的,引导避开,是这个台的一个职能。老家有个交通台,很少有文艺。其他地市也都有,以文艺为主办交通,不错。雾霾、高速封闭都能及时告知。坐车里的车堵心不堵,说点开心的事,轻松的话题,每天带给人一些欢乐,来点音乐。舒缓一下情绪。

我总是在去潘家园、十里河、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典籍馆的路上用手机收听他们的广播。一个单趟一个多小时,从不寂寞。有时午间在家,“我们一起午餐吧”还留心收听午饭时段的长篇小说联播,这段的《重返狼群》,播得很文艺,制作很精巧。这是用的小广播收的,两节五号电池,可以用大半年。嘴巴不空的时候、眼睛不空的时候,耳朵是空的,不要闲着,有时就有重要信息传到你耳朵里来。这几天美术馆有徐悲鸿的大展,一两句话一个文艺界的重要动态新闻,告诉悠闲的老头们一个重要信息,后面就可以去看看。只是这类信息编辑提供太少,最重要的,在什么地方没交代清楚,无从寻找。老人有记不住,转身就忘。可能年轻人,开车族不需要知道似的,他们也没空去。老头想知道。这个频道有部分悠闲的老头在收听,得多多兼顾。

广播里的互动话题选得也精当。春节回老家,最怕人家问你什么?收入多少、还一个人哪?!压岁钱收多少,付多少?上学的就怕问成绩等等。年轻人两口子的“随便”的话题可以聊上好半天,手机头像,挂过谁的,怎么某某人的就成了“渣男”代称。听着听着也知道,年轻人中的心跳脉搏。孩子们不说的话题,播音员告诉你。

这样我就熟悉了大民、大妮,熟悉了他们的脱口秀,有的言辞还很犀利。他们也调侃自家,自家领导,有时二小时的节目,不知不觉就过去,换了下一档“对对碰”来了,小霍、小邬,也他们的互动有话题。有时看听众留言,前面播出了,后面又重播这条,怎么不过脑子?只是他们一直不知道有一群老头虽不互动,是坐在公交车上的忠实听众,老人的话题、心境选择阳光的、正能量的也能兼顾一下,不知能不能做到?

不用坐茶馆,不用挤公园人堆里,在空中就能听到每天不同的话题,心也与年轻人在一块跳动,不脱离社会,不是挺好的。全国只有一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真的希望他们越办越好。

如果这篇东西早一天挂出,我还就说不到后来的体验。昨儿上西红门,车到右安门外换乘,发现,南三环都不到,文艺之声就收不到,音信全无。他们的空中布局原来也不全覆盖,有它的盲点。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