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文化零食陆续到家  

2018-02-06 07:19:20|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化零食陆续到家 - 老铨 - 老铨网舍

 

文化零食陆续到家 - 老铨 - 老铨网舍

 

文化零食陆续到家

我把家庭日常买的报刊称之为文化零食,它与食品小零嘴,都是必不可少的。虽然手机资讯功能迅猛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有些“吃”的习惯,还是很难改变。它是身体,特别是思想健康的,补充微量元素的一个重要渠道。书要读,报刊也要翻阅。虽然我的食品零食吃得很少,文化零食还是不断,不然留着钱干什么!

几十年来,伴随自己渐渐见老的,有的报刊也慢慢舍去。多年前把《上海文汇读书周刊》停了,我最后把与海派的思想文化联系也给隔断,把《译林》停了,与国外最新的文学动态也停了,因为京城修地铁,把王府井北中华书局读者服务部的门店给关了,我的《文史知识》零售也停了,之后是停了《南方周末》,有自己精力不够,看不过来的原因,主要不是经济原因,涨价原因。

但我还一直订着、零售着《书法》《书法丛刊》《读书》。前年年底,丫头为我订了份《第一财经周刊》《大众摄影》,整整读了一年,有两年我还看了她什么活动赠送的《中国地理》,不是邮局送的,是从快递送来,有丢失的现象。去年底我让丫头改订《三联生活周刊》与《新华文摘》,都是双11搞活动,打折力度很大的。尤其书刊,在这个时间段有很大诱惑力的。网友们切记。它跟网上买零嘴一样,下单方便,一直送到门上。

《大众摄影》《中国地理》,不是内容办的不好,是印制精美的广告太过分,喧宾夺主,有的事从来都是过犹不及,引人反感。无广告不能生存,多了读者也转身就走,与看连续剧一样。我信口碑,讨厌尤其印制精美的广告。

《新华文摘》是杂志中的杂志,它是半月刊,有一帮有眼光的编辑帮你精选,在位子上的时候,两次公费订阅。退休停了。如今它还能弥补网络碎片化的缺陷,文史哲都含有。而《三联生活周刊》,我连续几年在潘家园旧书摊可以淘到过期的,2元一本,有时会有双周合刊,他所倡导的生活,有些深度报道,全球眼光,还是走在生活前边的。我已经连续买了两年年初出的合订本《MOME,2017年的也争取买到,从今年开始就不用再买。

新杂志陆续到二月初都来了。有个迟后送达,一个月出五本周刊,合在一块给你送来。

这段时间我还留心到《三联生活周刊》还有听的版本。去年前年,深度文章都有专题在网上,不用眼睛,只用耳朵都可以读到。有的是精制,不是念书,是情感投入的配制。就在喜马拉雅里面专门有个“生活”,可以跳着选听。眼睛累了,耳朵竖起来,休息中有深度的播报。脑子换一个区工作,也不累着。

当代生活不断变化着,零食习惯也会有调整与变化,遇着好的吱一声,给点呱唧,给点掌声。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