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晒个"衙门封"专题  

2018-05-15 06:29:34|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还是说集邮的事。第18届全国邮展,三天我去跑了三趟,很少有人像我这样吧。这是真闲人才会干出来的。三天看的不同内容,最大的收获是在三楼非竞赛单元,看到了几个我收集的专题,非常眼红的“衙门封”。

衙门封是我给它起的名,就是各部委办,政府机构、党政机构、群团组织行政公函封。我收集四大类专题,这是其中之一。其他有三星级以上宾馆封、高校封、机场封,近几年开始留神银行封。

在北京报国寺大殿前,原先有地摊,可以捡到这类我想要收集的封片。如今市场清理后没这个条件,碰不到。这回在全国邮展展馆外边也有全国各地的邮商——那种地摊商,没入场馆内的有几十处,也有不少旧封旧片,但这班人就吃这类东西的,好东西有,但没漏可捡,弄不好还会弄个假货。

场内三楼,细细看这个展出,人家是别的专题内贴出,我给一一拍下。没有我已有的,都是我想要的。人事部、外交部、商务部、石油工业部、交通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化工部、全国人大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可以看出,有的衙门已经撤销,从封片收藏角度更为名贵,有的部门一直没变,那就看是哪个年代实寄的。一批新组建的部委办封函还没启用,谁能集到最早进入流通领域的!世上本没弃物,就看谁在把它当宝贝。

玩,有时就是玩的创意,人家没在意,你已经悄悄收集,并成气候,另辟途径。这类衙门封,光有钱买不到,得有路。路者门路。你在大学校报编辑部,哪你要集个高校校报编辑的封,举手之劳。我一度集过上百个校报封。全国有两千多家高校,每年都有新建的,也有撤并的。

搞个人的专题只能悄悄地搞,不能张扬,弄得大家都知道,自己给自己增加难度,大家都涌上来就不行了。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晒个"衙门封"专题 - 老铨 - 老铨网舍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