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铺天盖地的的世界杯足球赛  

2018-06-17 07:02:10|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铺天盖地的的世界杯足球赛

这一个月不得消停,打开媒体都是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满耳满眼给你塞,你还不得不接受。中国年轻人的话题都是足球。昨晚看了没有,早晨起来补看了精彩射门没有?当然调侃的段子也都集中一块,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其他东西,尤其是中国商品都去了,吉祥物是中国生产的,广告商砸的费用,远远超过美国、俄罗斯,中国球迷去了四万,那会是多大的消费?中国有钱,就是国脚不争气,下届举办,扩大的入选名额,亚洲可以有八支球队参加,中国队排第九名。恨国家队不争气,会一直笼罩时代上空。

揭幕战才开始,遇上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来得正好,可以不上班,可以看通宵,可以喝啤酒与朋友聊足球。上一轮引起家里足球热时,丫头还没有毕业,周围同学都在看,女生也不例外,大牌球星滴流的熟。那次我也半夜出来看足球,只是在后面。这回也有思想准备,进入半决赛时再半夜出来,头里用不着这么激动。

这回中国人没有主队意识,反正只要谁踢得好,就给谁叫好,欣赏人家球队的基本功、配合,欣赏个人的发挥、耐力。看内行怎么评说,把自己的欣赏竞技体育观赏水平提高一截。超脱,没包袱,更为轻松。看饿了,叫外卖,家里冰箱有粽子,有粽窝里煮的鸡蛋。美食早就备下。我们家里还有孩子们捎回来的牛奶。

开头几场就踢得不赖,不沉闷。全场九十分钟,打个零比零,要是现场票买的这个观赛场次,那就没劲,不如在家看实况直播,可以调台。注意到转播直播镜头,有的场次,观众席上还是很空,票没有卖出去,而有的场次观众很多。这说明案头工作早就做了。哪场值得欣赏,哪场就算了,大家都有数。据说这回四分之一的广告是中国商家去做的,商家更精明。这段时间,北京雷阵雨不断,俄罗斯艳阳高照,有的场上是阴阳的,一半在太阳底下,很明亮,一半在阴暗处。作为观众,不要晒太阳,在背阴处没问题,可广告打在此一侧,哪不就等于打水漂了?球场的方位,走向都有讲究。媒体侃球的说到,一个精彩进球射门镜头,给重复播出,背后的广告溢出效应,无可言说。

我这几天手机朋友圈开始转发精彩射门镜头多起来,只是老人圈还没谁发起聊半夜起来看足球的事。后头我肯定要跟他们聊的。养精蓄锐,等着看后边更精彩的。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