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三文鱼真好吃  

2018-06-19 06:53:52|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06月19日 - 老铨 - 老铨网舍

 2018年06月19日 - 老铨 - 老铨网舍

 2018年06月19日 - 老铨 - 老铨网舍
 

三文鱼真好吃

端午小长假前,小两口就在网上下单,让人送了海外的一条三文鱼,说是有10多斤。端午前一日,让我们去尝尝听他们烤箱做的三文鱼。在之前,我们尝到三文鱼是饭店弄的,都是在冰块上铺的薄薄一层,是生吃的,要沾芥末。而且价格都很贵。

国人开始也欣赏深海鱼,怕近海养殖的受污染。吃深海鱼比吃肉对老人健康,这也是近些年养生知识常提到的,还有就是自己买鱼,在家自己做,性价比高。这10斤的三文鱼,网上买。给你送到家700多元。在之前小两口已经练手,头尾弄下,鱼皮剥好,一段一段的整理好,放冰箱。

这天中午,弄了一烤盘。放点柠檬去腥,还加了其他素的配料,黑胡椒是必须的,还是事先烤前放的。色香味俱全,吃了一大块,又来一大块,再来一块,我们就放开肚子吃了。从来没有这么放开肚子吃烤熟的三文鱼。

国门开了,高纬度深海的鱼类也进入我们普通人家的餐桌,这是近些年的事。我们江南生活的百姓,从小到大到老,欣赏的是江河湖泊里的淡水鱼虾,三文鱼之类的海鱼,也就难得尝尝,现在开始大量走上餐桌。已经不觉得贵到哪里,跟我们日常吃的淡水鱼,不相上下。一烤盆的不就相当于一条鲈鱼或桂鱼吗?当然到饭店去,这一盘烤三文鱼就要一条10斤重的三文鱼价。性价比高的,他们小两口才会上劲来学习弄给我们品尝。

几乎很少有刺,鱼质肥厚。烤制时不要倒任何油,它本身有鱼油给烤出来,肥而不腻,从我的口感来说,稍许淡了一点,他们事先也抹了点细盐,时间短,没有吃入鱼肉内,后面可以改进。什么时候试试可以生吃一次,剩下的鱼头、鱼尾怎么做?这就让王婆有了试验的机会,可以红烧,也可烧个鱼头白汤试试,跟烧鲢鱼头一样。我提出,放姜,放葱,最后出锅撒上香菜,少用植物油。

老了多吃鱼可以健脑,可以减轻血管压力,减轻血管油脂浓度。慢慢改善自家的餐饮结构。这回端午,我还第一次吃到了北方特有的小米粽子,小米粽里有枣泥,豆沙,当然是烂沼沼那种,口感挺不错的。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