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江苏提高养老金补发已到账  

2018-07-30 06:44:18|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苏提高养老金补发已到账

27日傍晚,有条手机短信告知,社保入账一笔钱。有几个省是承诺,7月底要把今年调整养老金发放到位。这是补发的一块,好像比预期的少了许多。那是不是像前几年那样,先提基数,后才补发调资工资?没哪好事。问谁去?

给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发短信,“工资卡有异动,发什么钱?”暑假中,没人回我,人事处小张也是到晚上短信告诉,是有这么回事,是省社保直接操作、计算。详情就不清楚。学校每月发工资,给卡上打钱,都分两笔:一笔学校财务账上支出,一笔是省社保中心统一管理、发放,时间前后差了两三天。

朋友圈里只有一人把这天《常州晚报》剪报发我。是补发工资的。王婆也在网上查了她的账户,都到账。现在都无需上柜面去查。

我发了一圈朋友圈告知消息。反应很冷淡。国焙他说,工资低得不关心,每月除定期取点钱,日常开销,不关心调资。中学同学圈、大学同学圈也是没人回音。越是敏感话题,越是没声。江苏是社保资金调出省份,没人告诉我,调出多少,因为这也非常敏感话题。

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退休人员缩小差距,这回做到。我核到增资3%,远远低于全国、全省平均的5%。类似我这样的一块并不是高收入的,心也淡下来。

好好花吧。没有什么家庭基本建设项目,老了就是保健康。国内外转转。愉悦心情。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国家,不要只顾积累,银行卡上累起的只是数字,花出去才是支援建设,社会在发展。科学消费,花得平衡。国家经济压力这段时间挺大的。

直到两天之后,离退休处领导有回音,手机坏了,修好才发现我的帖子。他转了一个权威的帖子,但又给人留下无限遐想。“调整提租补贴”。什么意思?是不是还有一块?要等下月发工资才能知晓。离休老同志500元健康休养费我原本就没有,还有北京地区65岁就有的高龄补贴,江苏地区要满70才有,明年我可享受这一补贴。

配一付好点的老花镜,1300元,是潘家园眼镜城的10倍,添几件夏日穿的衣衫,新的运动装面料,吸汗,打七折,五件600多元,太便宜了。刷的不是自己的卡,还是丫头的微信支付。手机忘了带,自己早就开通手机捆绑银行卡支付。女儿孝敬,我也就笑纳。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