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这个长伏怎么过?  

2018-08-01 06:14:46|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长伏怎么过?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这个长伏怎么过?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这个长伏怎么过?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这个长伏怎么过? - 老铨 - 老铨网舍

 

这个长伏怎么过?

今年夏天有个润中伏,是40天的高温酷暑。头伏没几个高温,南方一个台风还入京进城捎了点凉快。每年的高温日是固定的,立秋之后就明显转凉快,早晚分明。热的就是这中伏阶段。思想准备都有。空调开起来,装了就要用,那点电费算什么!

老人上午九点之后就不要出门了,找个大树下,大楼背阴处,什么地方凉快什么地方呆着去。我前些年还各大公园追着去拍老人盛夏纳凉的镜头。这股劲今儿没了,只是想,八月份是不是往山里去,上云台上、洛阳走一遭。计划了好几年,一直没有执行。我还有点登山的脚劲,王婆没了。海边去?都是放假的孩子,著名的海滩也都人满为患,以后错锋去。南戴河、北戴河、老龙头、鸽子窝,前些年丫头都带我们去玩过,刚退下的几年,都还跟着学校一班年轻人上连云港花果山,上山东日照海边玩,时间久了,他们也都忘了我,不通知我上哪过暑假玩去,他们都是有车族,咱也不知有什么新地方可去的。房山十渡那边现在去还略早了点,要等新的大葫芦下藤再去。总想在那边山里住上一两个晚上。这段时间手机里多的是坝上草原旅游推送,那边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张北好地方,是北京的后花园,广告就是这么说的。那是个大概念,要跟旅行社好线路,只是我们前年坝上已经去过,西罕垻没去过,六十多年,几代人种植、养护的森林公园,怎么就没有专线去旅游的?

几大美术馆、博物馆转转,半天时间,又不花钱,不费劲,回家之后还可给朋友圈发几张图片,夏日在博物馆泡泡也很不错。长知识,提高眼力。

我还有自己消夏的特有妙招。习字是其一。头伏写了几把扇。怀素草书第四十二章经中有一章“佛言天下二十难”,我已在宣纸上临了近十遍,终于掌握纳入一幅之中,后面还是想临纳入一幅扇面上。背面大字我都想好“心幡皆动”,无风字,而含“风来”。“风入松”“风雅颂”,均入过我扇面。

读书消夏原本就是古人传下的一招。连写两篇好书推荐的“读痕”,没让挂出,博友读不到。这段还压着好几本好书。正在读的有前苏联的《老人》,后面有《建筑师札记》《供应学派革命》(当代学术思潮译丛),都是潘家园旧书摊上捡到的。我还有每月定期集中送达的《三联生活周刊》《新华文摘》,这些翻一下也需好些时间与眼力。

再有一招是玩玩黄杨木。捯饬黄杨木手把件。不出门,但出汗、出力,玩这个正好,还是调整用眼,劳逸结合。不急着完工。慢慢锉、削,成一件是一件,都是自己玩的。也无绝对要成精品,可玩即成。添上文字,成印章是后边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53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