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步入初秋  

2018-08-19 06:50:28|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步入初秋

老家这个伏中,连续有四个台风影响,虽不是正面,外围的风雨还是挺大的,但因此把酷暑天气降了好多,往年三伏天都是39°,40°去,今年好多了。后面是看秋老虎发不发威。

京城这里老天立秋一过,连续有阵雨,虽然有个润中伏,没感到十分的酷热,眼睛一眨就过了。晚上开了几天空调,这不前几天就不需要再开,从昨天开始得盖上毛巾被,在家一早晨秋裤得穿上,这不就是正式步入初秋。

是不是入秋,京城人从体感一下就能感觉出来。空气中的桑拿,焖湿少了,凉爽的风吹到人身上,一下就把汗给捎走,得添衣衫。预报说这段时间的每天最低温度是22°,最高温度也就30°左右,这不就是很舒服的。京城很少有秋老虎,要特殊年份,快到八月底,快要新生报到,开学了,到北方上学,这是最宜人的季节,北方的孩子到南方上学,气温上还得有个适应过程,不过国庆,天气凉爽不了。

早就等着伏天的阵雨过去。这段时间京城周边的几个区,怀柔、密云、平谷,房山,都是提示游人不要到山区去,防止泥石流,防止次生灾害,北京160-170个周边景区公园都收到园林局的通知,关闭公园。我最想去的妙峰山,计划了好几个月,一直没有成行,只有将这个山头玩到,我方可称登临了京城四处高峰。

等待最佳天气,积蓄能量。

京城这段时间是全国入京游的最佳时段。公交也好,各大景区、各大博物馆都是游人,最近从媒体上得知,暑假中个著名高校自家的高校博物馆也都开放,逛高校时别忘了顺路走访一下,有的都是小而精专题馆。我后面要集中一个时间去转转,这是重要的文化资源。

这个夏天,最热的时候我去了中央音乐学院,去了中央美院,去了798艺术园,主要是给我两个朋友圈传输点文化艺术信息。原本这些地方我都去过,在京生活,最可说道的是它的丰富文化资源。中国美术馆、首都博物馆,都有特展,错过了就错过,撞着了跟着开眼界,都是只花时间不花钱的,我不是有的就是时间吗?

我的博客,不知何故,不让我挂出,已经半个月,不让我公开挂出自己的博文。不告知本人,有这样管理的吗?

这是引起我秋燥的一个原因,我的网友肯定也在纳闷,怎么了?

  评论这张
 
阅读(5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