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朋友圈那些事  

2018-09-15 17:12:00|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圈那些事

现代人的当代生活,谁不在几个朋友圈里活着!电台主持人隔三差五地在他们节目中聊的就是各种圈内的事,有的就发起讲朋友圈的奇闻趣事。

朋友圈是个大概念,其中最多的要数同学圈。其中有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已及大学同学,有的高学历的,当然还有硕博同学圈。我说过我给我们南师中文系72届二班的同学起了名,就叫“戚尔二”。现在玩微信的越来越低龄化,再过些年,说不定还可以拉起幼儿园的同学圈。老人社区的圈圈现在也很活跃。有圈就有资源,就有话语权。当然前提是得会玩。

原创的很少,都是传来传去的重复信息。我本人是重视原创的,一张没有剪裁的照片,一个很奇葩的宾馆饭店门口的标语,一个自家孙子海南度假的也有特色的照片。凡是自创的,都要给个点赞。网络生活,各人有自家的喜好,关注热点更不相同,沪剧“热煞来”,白燕升居然会唱锡剧《珍珠塔》,都要在老家熟人中传递一个。但京剧曲牌《马踏金秋》是第一次听到的京胡套曲,鼓与京胡搭配,有交响乐味道,精彩至极。我欣赏的,不一定是人家也欣赏的。一键就传递,越来越方便。但不能过,过了人家就讨厌。

党史有些提法,已经改变,有的是教科书修改,网上传来,有些还是让人脑洞大开,这是一级组织传达都没有这么迅速,立马传到离退休支部圈里。有人信息灵通,但是不是准确,有时也得存疑。犯疑就慎重,不转。

网上的信息都是碎片、支离破碎。读书,读点经典的越来越少。有权威人士提出,还是离开这个圈,那个圈远点,留点时间给自己思考、沉下心来读点书。但有人离开学校后就没有认真读过几本书,你提出读书话题,肯定要遭遇冷遇。

朋友圈里生活,有所忌讳。不要炫富,不要刺激别人。这是主持人告诉我的,有位母亲晒出了今年孩子考上清华,晒了录取通知书,群主孩子也高考,没有考上说提得上台面的大学,她把人家晒的通知书立马给删了。

小学班主任家长圈,有的人很会拍老师的马屁,点赞声不断,而有的商圈,老总一吱声,立马一片点赞,有点一呼百应的味道。圈子内不平等,有的人也就长期潜水,不冒泡。这不就很累人了吗?

朋友圈里还有这样的奇事,前男友,前女友与后任都在同一个圈,怎么说话,有的还有回忆。有的只适合私下聊的话题,拿到公共场所议论,不就造成家庭不和谐吗?这样的圈子,有时不加入也罢。

凡有人群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生活,就要遵守江湖规则,没有秩序,那就会天下大乱。有的圈子不就闹分裂!群里纷争的事就有。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

 

 

  评论这张
 
阅读(9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