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D318次回京  

2012-11-10 08:47:17|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318次回京

常州一夜秋雨淅沥,早晨出门前是不是要带伞还有点犹豫,没有打到的,BRT可以直接到常州北站。北京的天气在回升,预告是大好晴天。一个拉杆箱王婆以为东西不多,我把三个紫砂杯一带,再有卢家巷送来的好几斤今年的新黄豆,再有今年的《书法丛刊》、《文史知识》,这不就重了?总的来说,北上行李箱是空的时候多,两只双肩包都压在箱底,只是低温下携带胰岛素,要伴以干冰,也是分量。

这趟D318与晚上的D312都是京沪线上所剩不多的中价票,比高铁便宜140元一个单程,但比T110还是贵了,相对还是好买一点,车上时间稍长,我不是有的就是时间?有“月光宝盒”陪伴,不寂寞。整整听了6个小时,把电全部耗尽,一遍没听完,后我又改听手机播放,全程9小时差不多都在音乐声中度过,而车上的广播里只放两个曲子:一个“草帽歌”,一个萨格斯“回家”,曲是精选安抚旅途人情绪的。

没有见到飞机上现在人手一个ipad或笔记本电脑的,也没有高铁里的车厢里景观,都是玩玩自家普通手机的,旅客之间很少交流。常州站上车的带大闸蟹的倒也不少,只是大包小包,“碎”包的不少。我的是“B”座,知道是夹在中间位置的很不好受,我早早就在走道上选了个空座。这回乘务员不让人上上铺躺躺,六个人挤一个卧铺包厢,很不好受。车子在定远前,就连续长时间等候别的车次通过,等有半小时以上,让人以为是车坏了,这趟车前后估计有两个小时以上是给人让车等掉的,安排再紧凑点还可以缩短途中时间。而这趟乘车给我的感觉,京沪高铁线上交位车越来越多,利用率在渐渐提高。

本讲好他们什么人来接站,王婆不来丫头来一趟。女婿又上美国出差了,跑那里比跑老丈人家还勤。南站乘地铁比打的回家方便多。

京城气候没有预报的那么冷,到家就得卸衣,而老家的气候预报不低,只是给人的感觉很阴冷,是一种湿冷。小区的供暖10月底就开始,家里很暖和。我这身体越来越适应北方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