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收藏《唐 壁画 仕女观鸟捕蝉图》  

2012-11-25 14:29:26|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藏《唐 壁画 仕女观鸟捕蝉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唐 壁画 仕女观鸟捕蝉图》

早一刻,我走过,不会遇着;迟一刻,别人看上,轮不到我。有时能得到一件藏品,冥冥中是一种缘分。这天摊主,先给我开价,他肯定高开,那我也就舍弃;前面是个年轻人,人家先询价,给我听到,他不要,觉得不值。我在后面听到,觉得值得,弄不好还是个捡漏,我还给摊主砍了一下价,下来了三分之一,所以最后摊主与我都是皆大欢喜。

这是一幅名为《唐 壁画 仕女观鸟捕蝉图》。壁画留到如今的不多,有的在地宫,有的在庙堂,我就根本不信这是唐代物品,是仿唐壁画吧?山西、陕西那里艺术院校的学生有人专攻这类艺术作品,现今有些地方也搞这种仿古壁画。我们学校艺术与环境设计学院海归的黄岩松老师就在日本早稻田大学专门学习这门壁画艺术,他的一些作品近几年在上海、常州薛家的画廊都有出售,都已经是上万一平尺。我因为知道行情,这东西价钱不低。怎么这潘家园就不当一回事,20元就给了我!

画是近年装饰,好像本就是展览会、陈列馆里的东西。怎么流到旧书市场来了,咱也没有去打听。这画是小品,只有十公分左右,左角上还有一小块麻布像要掉下来似的,我想画框背后是不是可以打开,将这个挂角重粘一下?后发现,背后是全封闭的,是用黑绒布全部封死的,只在正中上方留了精致的挂扣。从背后看,右上方的黑绒布有点受损,是不是也有人曾想打开,修补那个角,后觉得要打开,就是要毁了原先的装饰,也就罢手了。光这装饰的工钱、料钱就不止这个价。

这壁画本身画得不错,唐代人物,仕女的脸型就是胖胖的,下巴垂下,衣冠什么都有所本,不是随便一抹。麻布、底子都那么回事。我还从来没有收藏过壁画,弄一幅带回老家。有机会可以请教一下黄岩松老师。不会是他早期的东西,流失到市场把?我知道他曾在清华读过研,会不会是送人的东西流入市场,也说不定。

壁画装饰的右角上有点受损,玻璃镜框的这个角上露出了点木头本色,但换个角度看,这就是岁月留痕。

准备带回老家,与前年在西塘王亨老家收的木刻挂在一起。本无法在此壁画背后留下我的收藏印记,后来想了个办法,写个条,盖上“曾归老铨”的印章,黏在黑绒布上。

 

 

收藏《唐 壁画 仕女观鸟捕蝉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唐 壁画 仕女观鸟捕蝉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