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青枫公园赏菊  

2012-11-04 14:45:13|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时令已到深秋,北方今年有许多地方开始下雪,老家这里明日预告说有初霜。

在京时,中山公园的菊展早早就开始,没有跟姚氏姊妹去赏菊,在颐和园倒是看到一点早菊,多数还是单一品种的大理菊,那是设计在国庆期间开的。两地一比较,就觉得南北的菊展差了整整一个月。还好老家今年的菊展我没耽搁。

常州的第二届菊展设在青枫公园。北大门口一早涌了不少来赏菊的,大多是老人,摄影爱好者。这门口多数又是大面积的,精品则在里面大草坪前。布展者很用心,在一盆盆精品前都插有品牌:醉浴华清、兼六淡菊、绿牡丹、雪映红梅、文笔夕照、国华帝都、一品红、蒙山大侠、岸之赤心、红冠、国华西湖、绿朝云、春水绿波、碧玉钩盘、风飘绿绮、绿衣红裳、秋结晚红、绿窗纱影、黄锣髻、祥云春雨……名还都取得富有诗意。有的一朵花上有着多种颜色,有的是修长、有的肥嫩,而绿的、墨色的都是稀有名贵品种,是极难见者的,想不到常州都有。

老家这里有种菊传统,早些年就知道武进的马杭乡几百年前就有名贵品种流传下来。这回在盆景东展区的南田菊,从名称上一看,就知道是从马杭来的,恽南田就是马杭人,用他的名字来命菊,也很有纪念意义。

有蜜蜂来赶热闹,更有一头碧绿的小促蠓停在菊朵上摆着造型,任人拍摄。开始我还以为是好事者自己带来的是假的,再一看,腿还在动。这是花冠上的明星,一点不比T型台上的差。

只是背景音乐,从大草坪南面的舞台那里传来的极差,放的是节奏感极强极快,震得老人心脏病要起来的乐曲,后来我去提意见,说他们很煞风景,为什么不放放与赏菊有关的曲目?周杰伦不是有一首《菊花台》很流行,也很舒缓。人家才不理睬我。园林管理处的人还没思考到这些综合层面的东西,舞台租给了人家卖玩具,商家就乱轰乱吵。

有一两年没上青枫公园来了,四周房地产搞了不少,广告大作地铁就在附近,远远见到公园西南有个造型别致的尚未完工的教堂建筑,可能是苏南也是一座标志性宗教场所。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青枫公园赏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