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冒雪上大柳树市场  

2012-12-13 08:33: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冒雪上大柳树市场

出门时飘了点雪花,以为下不大,街上行人也都没打伞的,大家都没当回事,气象预报没有说有雪,哪知他们又犯浑。

这是今年京城的又一场不小的“小雪”,这是到中午追报的。我在东四环那里体验了一把,要早知有这样的雪花飘飘,我也就不赶这个趟。人家设摊的、当然不止我,是一批赶场的也就不会赶这个雪场。我是转了三趟车过来的。到这里就见到有的摊位收了,有的摊主在用毛巾赶着天上飘下的,嘴里骂着气象台、当然老天也给骂在内,怎么不摒到下午,一个礼拜才给一次设摊的机会,给老天搅了。而这天摊位费早早就给收了,这是没法讨回的,只能自认晦气。

还是有几个坚守的。只是手机、手表、录像机、摄像机等一批旧家电不像瓷器、玉器、硬木雕件不怕雨雪,摊主看着天上飘飘洒洒的不像要停的样子,先是盖起来,有的用干毛巾在旧物上掸着,只是掸的没有落下的快,不一会就积了一层。终于收拾开路。有个小伙子出高价淘了三个旧相框四大名旦老剧照,我也看上有几个景德镇的老瓷碗,想转个身等人少点再跟摊主讨价,哪知回头就找不到摊位了。有个摊位上有把细长的铜尺,錾着花,是民国时期的货吧,开价200元,有人询价,东西也是老物件,只是看看,没人带走。

我又一次进入这里古玩市场室内雅室。有段时间没来,新开了好多精玩摊位,但里面好多摊位还是空格子。这里的摊位价要比东三环十里河、天涯那里的要低些吧?有刻花葫芦专题摊、有瓷器摊、字画摊,想玩什么,这里都有。比起前两年,室内的东西丰富了不少,这里等再有年把地铁七号线通车,可能会更火爆。有些有眼光的投资人正在朝这里转移。

我在回头时,没有耐心等后面的公交,上了一辆以前没有上过的公交30路,以为可以把我载到百子湾,我从那里可以换715或57路回家。哪知我下错了站,上错了一辆5路短驳公交,这下发现北京公交公司居然有这等混账事,这5路公交不是到菜市口、牛街的5路!哪知它就在朝阳区里转圈的。整座城市居然有两个标5路走不同线路的公交,这不是制造混乱,给市民添麻烦吗!中国别的城市没有这样的怪相吧!有的话也早给市民骂了,怎么北京就没有骂的,而要给我这样的新市民来挑刺!真弄不懂。

打百子园小区穿过,一直往西。雪是停了,小区一片白茫茫,空气里没有放晴的寒意。在过东三环一座过街天桥时感觉东城的雪比较大,天桥上粗盐粒都洒上、融化了。

自己不慎,一个上午上错了两趟车,回家迟了一个小时,只是让人比较了一下,西城区的雪要小一点,到家,我们家这个小区的雪已经化得差不多。

相机带在身边,没有在大柳树拍摄,在百子湾小区几次想掏出相机来,留几张东城小区里的雪景,因为赶车,还是放弃。2012年年尾的这场雪就这么化去了?气象台预报说后面还有雪,不是太相信,下了才为算数。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