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旅游事故频频,反映末端管理疏漏  

2012-04-23 07:09:14|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游事故频频,反映末端管理疏漏

——从上海最近两件重大旅游交通事故说起

一个礼拜左右,上海游客在江苏境内连出两件大事故,给人许多震动。前一件上海交大学生礼拜天游苏州西山,在太湖上乘游艇,居然游艇会去钻拖船间的缆绳,船给掀翻,三位学生落水淹死。此事还没报道最终处理结果,这个礼拜天,4月22日上午九时许,去常熟游尚湖的大巴在沿江高速常熟境内,据说是爆胎,冲过绿篱与迎面的货车相撞,当场死了13人,本是开心的春游,结果成了惨剧。

从东方新闻报道看,出了事故,各级政府、应急部门处理都很及时,但也看的出,我国旅游事业急剧、跳跃式发展,末端的管理存在许多问题。那个游艇的驾驶员就是酒后开船,我们的交通法规,不能酒后开车,酒后开船呢?理应禁止。谁执法?有拖船湖上过,这个航道管理,谁管?那种穿拖船的危险动作,又有谁管?而游客不穿救身衣,我记得在游三峡到秭归,我们也上龙船游玩,不穿好救生衣,船是不会开的,开的话要扣船工钱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太湖上的游艇管理很低级,不把人的生命当回事。而清点人数后,学生发现少人,要求寻找,游艇驾驶员不肯出船,讲什么职业道德,可说见死不救!这回还看到,常熟出了交通事故,这是拼团旅游,都是散客,是谁,哪几个旅游团的人,要份详细的名单居然几个钟头都迟迟拿不出,那几家保险公司投保的,一起去处理死人善后,怎么通知家属,详细名单拿不出,其他事都不好办。记得去年在西安旅游,我们参加的也是各种拼团游,每个车上导游都有一份详细的游客名单,怎么一时三刻拿不出游客名单?真不可思议,除非导游也跟着出事,但组团的、牵头的公司电脑里应该有。除非是野鸡公司、草台班公司,所以难以立即拿出。

出了事,回头看我们的旅游业发展很快,但基础管理,末端的管理很粗很松,疏漏处很多,特别是一些新的旅游小公司,小集体。从媒体报道看,这两家出事的旅游公司,都是不太有名的。旅游业在重大节假日有专门办公室联合办公,旅游市场一段对门票意见也颇多,但平日的管理,除了门票,其他管理就不要严格起来吗?中国的旅游基础管理到了要好好整顿,强化规范、强化防微杜渐上来了。

旅游本是开心事,出了事就变伤心事。但愿管理跟上,后面开心多一点,伤心少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60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