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2012-04-09 16:49:59|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大妹子的女儿——我家开餐饮店的外甥女,小艳邀请娘舅与舅妈上她的新居看看,顺便请我们吃个“便饭”。她的蔷薇园的18层的装修高档的新居,去年我回常州时参观过,但王婆没有到过,这次实际特地是请她,我是陪同。这回邀请时,老娘愿意轧这个闹忙,她也没有去参观过,我说哪就一块去。我用轮椅推她去。

日子就选今天,周一店里生意要比双休日稍稍清闲一点,换了平时中午时分,很忙的,我们也不好意思多打扰。我上老年公寓把老娘放到轮椅上,就从二楼的便道一直推过马路,过那个交通繁忙的中吴大道的十字路口。我问上回老娘出老年公寓是什么时候?说是去年的二月,孙女结婚时出的门。我说借个轮椅不费力,出来看看变化的世界。她这十多年来不注意,只呆在床上,不肯下床多动,自己把一双脚废了。越是不动,腿越是无力。我推着她在路上说,北京只要天好,常见公园里、小区景点,总有老头、老太给小保姆推了出来晒太阳。老人坐在轮椅上,找个避风处,一堆几个人,拉着他们的家常;小保姆一堆,拉着自己的家常。头两个钟头后再推回家吃饭。有的上下午各一趟,有的几天出来一趟。现在要让老娘她自己走出老年公寓,有点费劲,她也摸不着东南西北,根本走不远去,一走就喘得厉害,现在坐在轮椅上出门,大家不费劲。同样在老年公寓的,85岁的老人人家腿脚健的,常到她房间看她,她的身体、精神状态都不及人家。

这回我们在蔷薇园里,沿着小区景区拍了几张照片,然后电梯上18层,进外甥女的新居。原本说中午在小艳店里吃一顿,后来还把老阿姐也请了,我们也有好久不见。而又带上了老舅婆,小艳把饭局改在了家里,索性安排好店里的工作,自己回来给我们主厨弄了一顿。多时不品尝她的厨艺,已有很大提高,有几个菜可属有特色的保留菜肴。

小葫芦籽已经种下,但没有出出来;有几株睡莲在水槽,天气还不热,没有展开;新抱养了一只卷毛宠物狗,见人一多,发着人来疯;双胞胎丫头都上学住校,不在家。小艳在厨房忙着弄饭,几个儿女就陪着老娘聊聊天,楼上楼下一路看看。在第三代里,当上老板娘,能干的也只有小艳。如今她的饭店也有三十多位员工,她管理的井井有条,只是人也很辛苦。

都打听我们家北京的小两口五一有空回来不?现在我们也无把握,到时再说。这一顿吃上去有两个多钟头,我要催着送老娘回老年公寓。天已变了,上午阳光灿烂,午后就阴沉沉的,要磕下,回头上路,已有小雨点下来。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王家兄妹的一次小团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