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花败犹有余香  

2012-05-18 16:43:15|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游览后花期的常州紫荆园

最佳的赏花期是五一假期,我们都错过快近二十天了,好花哪有不败的?好在我们不仅仅赏花,只是做个公园散步。都是一帮子老头老太,有的是从溧阳、武进寨桥赶来,园子里人已不多,没有前段那么拥挤。

花工都在收拾残枝败叶,有个工艺师在教他们怎么剪,后面花会再开,会开大的,不然就只有叶子没有花蕾。这是一门技术,是有许多讲究。大片的,大面积的都是残花,不管以前多么艳丽、多么夺人眼球,花期就这么几天,过了就要败,败花残存枝头,是很凄惨的,把这些收拾干净,留下还有花期稍长、花期延后的,还是可以入镜,还有它的魅力。我们的镜头就在里面寻找。

若大的园子,到处都有芬芳,蝴蝶、蜜蜂很是繁忙,紫的是薰衣草,特别招来了大群的白蝴蝶,而月季、玫瑰、小蔷薇的花朵里藏着的是小蜜蜂。开得早的一批玫瑰,有的花朵很大的,已经结果,在国际玫瑰园里,导游给人讲解,说这花朵的果实,可以吃,所含维生素都很丰富,以前只知有的玫瑰花可以泡茶、有的可以炒菜,想不到有的果实大的如小花红,也可食用。

阵阵花香直粘鼻来。淡淡的,似有似无的,不是主动侵袭,不是那种骚扰不离,是那种让你感觉得到,转个身又可以随时忘掉的,你若记着,它便相随着的一股淡雅的清香。新开的花朵有,残败的里面也还有。我们还是拍到一批后花期里的月季。

花墙、花墩、花坡……花的各种造型的架子还在,只是花没了,有的在图片里,在记忆中。这段时间这里在搞领养活动,只要前期登记的,网上登记、电话登记的都可以,每人可以带一盆走,一时好品种还给人带走不少。有的老人就是大老远来领养的。不叫送,养好了明年可以再参展。我们家不能养花种草。双城生活,两头都不能种。

沿着摩天轮转了一圈。这个竖在东经120°线上的大铁环,是常州的新标志建筑,只是已经造了好几年,迟迟没有完工。底下的湖水排干,一派丑陋不堪。但它远远的无处不在你的镜头里,很难避开。有的角度看,是菩萨光环,有的角度看,大铁环随时就要倒下的样子。我近期两次从高速横山桥下来,远远的就见到它,这段时间它在败坏紫荆园的美景。

河边不起眼的小桃树上挂满了小猕猴桃,已经入夏,月季花,还得有段时间换上一茬。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花败犹有余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