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院子里的枇杷黄了  

2012-05-19 07:08:09|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院子里的枇杷黄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院子里的枇杷黄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院子里的枇杷黄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院子里的枇杷黄了

小区院子里多年前种了一批枇杷,近日陆续转黄,熟了。

就在我们楼前桂花树旁的一棵枇杷树,前几年也都挂果,没到很黄时,前边单元的老住户就来采摘,我们也从没在意。这枇杷也有大小年,有的年份挂的多,有的年份结的少,今年我注意到了,密密麻麻的,分了高中低三个层次结了许多在上。因为树不是物业种的,管理权不归他们,他们也从不问信,是原先开发商种的,给入住业主享用的,所以谁注意,谁家有孩子,谁想尝尝,谁就可以采摘。

我们家入住也有七个年头,今年我留心到,因为我有十几塘葫芦苗就种在绿篱下,我常去观察。那下层的枇杷就撞到你脑袋了,举手之劳,咱也先采了一捧发黄的来尝尝。个头都不大,属于小品种,不是菜场水果摊位上外地来的一个有此三四个大,但今年的水果价一直坚挺,前几日看望老娘,带了一斤枇杷去,15元/斤,换了平时我根本不知价格。

这小个的枇杷不是太酸,有几个黄透的很熟的就带甜味,最大的特点是新鲜,这种感觉是别的水果所没有的,才从树上下来几分钟的,水冲了一下,皮一扒,真好吃。有很多小核,三四个,占了许多空间,有的核细如黄豆,不像有的大枇杷,核特大,一堆枇杷三分之二是核的重量。

这棵硕果累累的枇杷树下,有去年、前年落下的枇杷核产出的小苗,只要移栽一下,多少年后又是一批能结美味果实的大树,只是没人在意。据说枇杷是公孙树,爷爷辈栽树,要等孙子辈出来才吃得到。急功近利之辈是不干这类事的。如今我们享用的也都是前人的劳动成果。

吃了一捧不趟心,还想吃。这也属于不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等我隔天想弄个像采桑一样工具,采高处的时,隔壁邻居已经行动,中下层的黄的一批已经采去,好在高处还留着不少。我总的估计,这一棵枇杷今年的产量当有头二十斤还不止。

采点下来,让别人也分享。京城有古风,谁家庭院有好的石榴、柿子、枣树等等,果实下来,亲朋好友都能跟着享到点口福。我给顾尧小朋友留着了,可惜带不到京城,让更武家大孙子也尝尝,不知协群兄近期回来,树上的枇杷还有剩余的没有,要看他们家晖晖有没有口福。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