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真想借个孩子过节  

2012-06-01 17:04:41|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想借个孩子过节

又到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了,满街都是孩子。只是都不是我们家的。我想给他们买吃的,带他们上哪玩去,可他们都不睬我,他们有自己的家长,他们有他们家的安排。想要“幼吾幼及人之幼”,谈何容易。

农村的留守儿童,有人关怀,打工者孩子教育问题,教育起点的公平问题,都成为学者们的关注热点,想借孩子过节者的社会问题,暂时还排不到当政者的议事日程,咱也不去凑这份热闹,只是提醒,老人、小孩的问题,各种各样,有饿汉、饱汉及饱汉不知饿汉等等问题,说出来的是问题,哭闹出来,会叫会吵的是问题,人多的是社会问题,有的虽是少数,也是社会问题。和谐则是要兼顾。

把社会上有精力没孩子的老人组织起来,让他们为那些有孩子没精力顾及孩子教育、生活的父母,承担一份义务,这是社区可以组织的,这可以形成两头乐;有一技之长的老人,可以组织社区之间的巡回校外活动辅导,使他们的才干继续发挥作用,在更大的范围发挥作用;让老人,隔代的一班老人有机会交流,把经验上升到理论,是不是可以成立一个什么活动组织?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现在的问题都是散兵游勇,不成气候。关工委好像也是高高在上,也要“走转改”。

逢到三八、六一,我觉得要有欢庆,也要有问题的研究,推进解决,不要问题年年提,年年还是没改进,重视只体现在媒体镜头那几分钟,转身仍是一切照旧。

更武家去年这个时候迎来的他们的大孙子,老两口经过一年在京的辛苦,大孙子牙牙学语了吧?明年这个时候,可以带大孙子回老家来过儿童节?真快!只怕不养,不怕不长。我们家多少年没自家孩子热闹了,但愿明年有所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