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面对大海,选择你的志愿  

2012-06-23 07:33:51|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对大海,选择你的志愿

——对今年高考填报志愿的一点建议

再有两天,高考分数就要公布,一场忙碌的填报志愿就要开始。当然,在之前,北方有些城市的考生已经估分后蒙目填了志愿,南方这些年的实践,还是让各位考生知道自己分数段位后填更好。

考生的家长一般比考生更为焦虑。这是孩子的前途,今后一生的选择,而除了极少数很有主见的考生外,让考生自主选择,确实有点悬,历来都有指导老师、家长事后互为指责的。有多少考生真的能在这个年龄段选择自己的一生奉献?

有多少人会选择航天事业?这几天太空中正有咱中国的航天员在上面。我信会比往年多一些,也信女生会比往年更多一些。

只是会有多少人关注到大海?不只是南海,还有其他海域,这块风平浪静的疆域越来越需要更多的年轻人的关注,需要有更多人的倾注终身。

我们有辽阔的海疆,地球上的海洋经济时代已经开启,我们国家在这方面远远落后周边国家,舰船业、深海渔业、深海矿业开采、海洋石油、海洋打捞、海洋考古、海岛旅游、国际海洋公约……,中国尽管在明代开始就有远洋开发与探索,但相比较人家,我们在许多领域才从本世纪开始才重视,才起步,在许多领域奇缺专门人才。我都不清楚,我们的高校,一些著名大学有没有准备好,与大海有关的专业,开始设置没有,已经有多少师资是合格的?弄不好近几年招进的学生,是师资,四年之后是要远渡重洋,出国深造的。

陆地上许多地方已经非常拥挤,而浩瀚的大海,是那么的舒展,宽广,那里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去开拓,去研究。

我就觉得十二五规划中,中国当今还没有把海洋开发这块列入到国家大开发的重要议事日程,弄不好要到十三五才有大举措,所以这回高考填报志愿是个契机,应当鼓励一批优秀人才有序往这些专业流动。说句极言之的话,沿海高校,每所学校设置一个与海洋有关的专业都不为过,但得规划好,不要又是一哄而上。

不知道有多少家长、高中教师已经注意到海洋的前景?内地的可能危险,就是沿海地区的弄不好也危险,虽然海边是旅游的好去处,要作为终生职业,有的人想也没有细想就放弃。而一个国家的人才培养规划、引导,要早作安排,一不留神,就给耽搁。

是到整个国家都应重视海洋人才培养的时刻。面对大海,我提醒今年的考生慎重填写你的志愿。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