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人想走天相留  

2012-06-25 07:30:29|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想走天相留

老天爷这段时间把大雨都下到了南方,许多地方出现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而苏北、山东地区则出现了旱象,只有老家这里,入夏以来气候宜人,不出门不流汗,隔几天来场雨,浇一下马路对面建筑工地扬起的尘土,洗一下绿叶上积下的尘灰。老天在挽留我们再多住几天。

我们这几年的双城生活,把新添的夏装都留在京城了,老家这里只有好几年前要淘汰的,这些年已经没有在老家添衣的习惯,尽管服装城就在小区边上,过端午节商家都在拼命打折促销。稍许再忍一忍,我们就北上。只是北京的天,这段时间还是全年最热时刻,不能舍了舒服凉爽的日子不过,一头扎入干热中。这段时间,我们密切注视着南北天气的状态,按这几年的常规气象,北京要到七月中下旬,气温的舒适度才超过常州。双城生活,我们可以选择最宜居的时间段呆在哪一端,让幸福最大化。只是街对面建筑工地夜晚的作业声,它每日不断扬起的细尘似在赶着我们动身,这个新小区的建设,是以街这边老小区业主五年生活受严重干扰为代价的。好在我们每年尚有半年多可以避开。

今年没有好好利用好上海15届国际电影节展播的好机会,去沪上看几场电影,明年则会记住。我本以为仍是两年一届的电影节,人家早就改成一年一届,且是越办越好。好片子还会渊源不断来到这个文化大都市,给市民带来文化生活的改善,使视野不断拓展,周边的市民利用好,也是一种沾光。北京这段时间也有戏剧节,不知道赶过去还能撞到什么看看的。文化的丰富、前瞻、深厚积存,还只有生活在大都市才能领略,二三线的城市就只能从媒体上了解一二,有时是不痛不痒的。

常州的古玩市场没有什么东西,难得有一两件抢眼的,价格高得离谱,所以很是想念潘家园、报国寺,那个城南旧货市场、城东南的尾货市场,几个月来有点变化没有?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工艺美术大厦、国家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又有点什么新鲜玩意儿?

北方有许多历史名城,我一直想乘跑得动时去跑一跑,去体验一下那山里那内地平民生活。这两年的自助游,让我们越来越觉得,能不跟旅游团队走最好,把网上的作业做好一点,自助游会更上一个台阶。只是王婆的脚不行,我们只能平地多走一走。常州这里暑假开始前,学校还有浙西大峡谷二日游的,我前几年已经去过,王婆的腿不行,我们已经辞了人家的好意邀请,则是清东陵的一日游我早就规划好,宣武门外南堂门口的长途旅游大巴,每礼拜双休日都有班车,这个暑假里一去就要抓紧安排,还有河北的白洋淀一日游,看荷花,京城近郊的一日游很丰富,也适合我们的体力。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