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2012-06-02 07:02:18|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我把前两次游庐山的老照片挂出来了。一次是1992年6月中旬,那次是全国印染行业党委书记研讨会在那里开年会,第一次游了这座名山。第二次是间隔四年,1996年的11月初,跟了常州市经委政治处组织的考察团,先上井冈山,后到庐山。那时我在经济干校当头。这是个秋天,与第一次的初夏,山上景色很不同。我知道这个地方我还会再来。我多年前承若,要跟王婆一起来一趟,趁我们还爬得动山时来一趟。这个初夏,我们就要成行。

如今出门,网上先做点案头准备是要的。时间选在这一刻出门,是因为家长与参加高考的都在准备应考,暑假还没开始,旅游景点客房都还不挤,网上订个房还是很方便,有折扣。本来也可以学小青年在携程网上预订,有个E龙网出来跟着竞争,我试试注册了一个,马上马屁拍来,又给折扣,又送积分,很是热情。有竞争就是好。关键是看看旅社酒店网上的口碑如何,我家王婆不想住老店,想住新开张的,有个四星级的去年才开张,房间不仅有宽带,还配电脑,省了人自带笔记本电脑,只是离牯岭街心少许远了一点。准备在山上住上五个晚上。前两次都有点匆忙,一次是二天、一次是三天,都不过瘾。这次要是再不过瘾,延长天把两天也没问题,行程节奏我们自己掌握。

二十年前游庐山,从照片上看,多年轻!头发浓密乌黑。那个时候都是胶卷拍摄,镜头都对着人,不像如今数码拍摄,有大容量内存卡,可以乱拍,镜头改成对准了风景,是记录风光,不像以前主要记录人的形象。

常州没有直达庐山的火车,要从南京上车,网上查到两班都是夜车,睡一觉,凌晨四点左右到。记得南京有轮船,我第一次庐山回头,就是乘江轮顺流而下,飘着濛濛细雨“风雨下金陵”,据说现在江轮也停开了。它即使开,这回我们也不乘,我们要上景德镇看看。去年看了中国陶都博物馆,今年想参观中国瓷都博物馆。九江车站边上就是长途汽车站,可以直接送上山。有网友提醒,旅游途中的“千万别”中就有一条,千万别乘九江的出租上庐山,宰客没商量。落下这么不好的口碑,出租公司怎么管理的?

不跟旅行社团队走,是我们家近几年出门的习惯。休闲游,高兴哪里想多呆一刻,哪里少去弯一弯,是我们自己的事,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跟着导游乱晃、乱转,花在等待其他不守时的人身上,花在司机的绕路上。何况我本身属于半个导游。精华游,前两次都到达,这回要深入一点看看,做个比较。有回上山到了庐山植物园,后来读书多了才知道,陈寅恪、陈散宜老人他们一家的墓地就在植物园,这回去了要寻找一下。我在北京西山到过梁启超他们家墓地,到苏州游周庄,到过叶圣陶先生的墓地。中国思想文化名人墓地,值得一到。

出门还盼天帮忙,凡是人算,还有天成一说。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做点案头准备,再游庐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