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赶了一个高招咨询会“节场”  

2012-06-26 06:34: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赶了一个高招咨询会“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一个高招咨询会“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一个高招咨询会“节场”

学校把高考填报志愿的咨询会就定在全省公布今年各考生分数之后的12小时之后,仍在体院馆里,为的也是抢生源。明天在大学城江苏工学院,还有一个同样的咨询会。这段分考得一般的学生与家长,也就各地赶节场似的乱陡,了解行情。

远在辽宁抚顺的一个亲戚,已经第二次填了我们学校,去年没提到档,后来复读了一年,今年仍填,想到南边来读书,发展,确切的分还不知道,估计临近,要能知道是高出省二本线上5-6分把握比较大一点,在江苏,我们学校这些年文科都在二本线上7分,理科在线上10分,艺术类要更高的分才录取,三本计划与点招指标都不向外省开放,投档都是严格按1:1.2的比例,4个名额的外省指标,有5份档案能给招生录取学校看到,都是从高分到低分,按程序,阳光下操作。学校唯一有权决定的就是这1分档案的来去,真也可怜。不知470多个外省招生计划指标,可否各省间调剂,有的省达二本线的用不了,没人知道来填报。

体育馆里这摊位,要招生的学校早早就到了,工作人员远在大门外就热情地给你塞宣传材料,又是环保袋,又是小扇子,大家突出宣传的是自家学校各专业招收的数字,学校招生填报代码。我在体院馆里走了一圈,都是些三本学院。我早就听说,随着全国、全省自然人口下降,江苏考生连年萎缩,后面要把三本民办学院收缩一批,从计划数字上看已经开始。没有遇到我们学校招办几位处长,摊是有的,取了一份招生简章。一眼望去,二本有些学校是苏北的,本地的,苏南的一二本的人家根本不来设摊,有点瞧不上的样子,都是三本在提前开展宣传攻势,无锡的太湖学院,梅园那里的还是挺不错的,他们与南京、镇江有几所学校摊位前还是有咨询的。有的昨晚八点查分,分数一出来就紧张,仅有300来分,有的三本学院就说了,这个分数段就是我们的对像。淮阴、盐城、宿迁、徐州等地好几个二本学院都有摊位,这是抢的我们学校的生源。这些年常州考生,除了扬州的,徐州矿业大学等少数几所稍感兴趣,别的都还真不放在眼里。

后来看了媒体公布的高招信息才知道,今年全省一本线才划在340分上,降30分,311、312分是二本的文理科分数线,常州文理科状元才400多分,现在卷面总分降了不少,难怪有的三本学院200多分的也在招揽考生。

当晚传来消息,远方的考生,经过一年的复读,提高了几分,总分终于正好踏在他们省的二本线上。平行志愿,我们学校还是填得比较前的。看额骨头,能不能碰个彩。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