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游三叠泉、含鄱口、植物园  

2012-06-07 03:55:27|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三叠泉、含鄱口、植物园

——庐山补恋之二

一夜雨声不断,天亮即停。这也就决定了我们今天游庐山从东线开始。水大,三叠瀑布更壮观。带了两把伞,插在我的马甲两胁,不要手提,但是负重游览,后也没有派上什么用场。在游览车集散中心办理了80元一人的乘车卡,立即有车送我们上东线最远处。

到庐山,不游三叠泉不算到庐山的宣传广告到处是。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个三叠泉风景点不属庐山大门票内,属于另外一个景点开发商管的,入内另外收门票64元,再加往返缆车票80元一人。三叠泉我多年前是从山脚下一处欣赏的,这回是从贴近处观赏,是新开发的,有了它,原本庐山的黑龙潭、黄龙潭都给盖过。我记得上回从井冈山过来,看过那里的,庐山的瀑布不看也罢,都是差不多的。据介绍,三叠泉落差有105米,近处观赏,一般只能看到一叠,两叠都难拍摄到。而从缆车出口处出来,要到最佳观景点,还得走三千级台级,没有那点体力与毅力,到不了。

景是很不错,气势壮观,加上一夜水源富足,远远就可听到声音,山谷雾气时起,飘荡不定,更增加了点妩媚。一群黄冈师院的师生在此游览,有位带花冠的姑娘给我们拍了张合影,一开始我还以为她是收费拍摄的,我把人性往坏处设想的多了,防范心过重,自己都好笑自己。

王婆没了脚劲,我一人又往谷底走了500级台阶,想更远一点观看三叠,哪知稍偏一下角度,连一叠都看不见了,只有山谷间的巨大卵石,乱滚一气,这些在浙东大峡谷都能看到。王婆回头路走不动了,心脏受不了,上不去。边上抬轿子的过来拉生意,开价800,估计旺季上千都会开,最后还成300元,她享受了一番当年蒋总裁游庐山的待遇。我一开始抢在前面拍了几张照片,不少年轻人也把她当成一个景观,后来我渐渐跟不上了。雾水、汗水,加上不大的小雨水,三叠在我马甲上,很不好受。

回头这条线上就是含鄱口景点。我前两次游庐山都没到过,这是国内少数几个观看日出的著名景点,这里是从高处俯视鄱阳湖的最佳处。多雨季节,看不到什么,湖上一片雾气,一阵一阵迎面腾来,就跟下小雨似的。一群农妇缠着游客卖庐山云雾茶,从20元降到10元一盒,买了点,就吊在马甲上,后来的照片,我身上挂零挂落像个货郎的,很好看。

中科院庐山植物园也在这条东线上,只是要从含鄱口回上去一站。上回有次我到过,只是当年不知道陈寅恪先生的墓地就在此,这回专程寻访这位国学大师的后花园。这个植物园是民国时期就建的,是国内少有的科研、引进植物基地,所以中国现代植物学界的三位老前辈的墓地也在此。有标志牌指引,两墓地靠在一起,很好找。“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陈寅恪先生的名言就镌刻在他夫妇俩的墓碑上,这是知识分子应具有的人格,能达到他这种精神境界的人并不多。我从书上知道,他家祖上还有两位著名老人的墓地也在此,只是没有功夫去寻找。植物园内有几株特别粗大的青枫,是他处少见,入园就见着。

植物园室内温室不开放,唯一开放的热带仙人掌、仙人球室,上回来过,已一点没了印象。山上的植物都有命名牌,日本引进的钱柏很好看,我国传统的线柏、龙柏这里都很高大。也没更多时间寻找不识的新植物。在一处不显眼的乱石堆里拾到了一块巴掌大点的类似煤精的石头,很轻,洗干净不像煤炭那么脏兮兮。每入名山,我都喜欢带块石头回去留个纪念,这块石头与我有缘。

这天晚饭后,云雾飘过山头,在酒店门口抢拍了几张照片不过瘾,我一人独自往山下走走,没几步就到了著名的剪刀峡口,这地方云雾更美,更为壮观,我用摄像记录了这段美景。只是这架电脑没有好视频编辑工具软件,得回家后再上传。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2012年06月07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