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仍在梅里  

2012-07-03 07:11: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仍在梅里

常州今年入梅稍稍迟了一点,这几天空气里到处仍是湿漉漉的,晚间是时不时会来上一会儿的阵雨,只是全天大雷暴雨,只在正式入梅的头上下过一回,后来再也没有过。河水到处是满满的,没有超警戒,最高温度居然一直没有到达高温过,而上海已经报了多次的高温预报。老天爷这段时间对常州地区还特别照顾,真有点风调雨顺的味儿。

据预报说雨线已经北抬去了缺雨的苏北、山东地区,那是好事,但愿不杀回马枪,只是不过小暑不好说,老天爷觉得你长江南边的人活得太滋润,回头来一下也不好受。

这阵子有点小恙,咳嗽老不好,在家养着,不出门乱跑。空调也才开没几天,主要除湿,降温到不怎么需要,没有一丝风入门,午间的湿热让人很难受,衣裳晾出去半天,不收干,不像大伏天,一两个小时就干了,所以要有两套在晾衣架上。

院子里杂草疯长,蚊子一到黄昏就从不密的纱窗缝里溜如室内,有时开空调是对付蚊子,但空调一停,它又出现,点着蚊香开窗睡,这也是梅里的没办法的办法。

空气中的浮尘少了许多,原先积存在窗台上的也给一场一场的梅雨冲刷得干干净净,但室内玻璃上的雾气,总是迟迟不消去,椅子板凳上也总是腻腻的,没有爽的感觉,这也难怪,北方的人梅雨天来江南,感觉上是怪怪的,有种说不出的难受。记得从前,是老祖母在世的时代,就是这个季节,我们家的家具上会长毛,一种白色的毛,这就是霉菌,要三不两天的抹去这种毛,不然对家具会有损伤。如今在梅里再没有这种景观出现。但我玩的小葫芦,这段不能上手,上手也是的涩滞,也得注意它上面有否长毛,特好,特名贵的我都藏入锦盒,不让它与空气接触。收藏品中,玉器、陶瓷器不怕梅雨,而木雕件,新的不怕,经年老旧的要当心,铜器也得当心,湿度会带来霉变,能收起来过黄梅天最好。

还得难受几天,入了伏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