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上车还是备把逃命锤吧!  

2012-08-29 13:43:01|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车还是备把逃命锤吧!

这段时间媒体上都在谈夜间长途客运司机打瞌睡撞车的事,若是车上多个下车的出口,多个打开窗子的机会,延安出的事故就不会死这么多人。交警、长途客运等管理部门都在总结,相信血的教训,会让我们的社会管理又上一个台阶。

我是无意中发现,京城的公交车上,原先放逃命锤的地方——一般在车上备有两把,怎么今儿我乘的34、41路上一把都没有了?只剩下个放锤的空位子?是公交公司收起来了,还是给乘客顺手牵羊取走了?而且这种本应配置,长期不用,管理部门也没重点督查的情况还不是一两部车是这样,是个很普遍现象。不信,各地暗查一下。逃命锤,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宁可备而不用,不可一日无此君,真要出事,还真的要了人命。

我突发奇想,今后出门要乘车,特别是夜间乘长途的,个人最好市场上买一把可砸车窗的锤子带上,安检问你,就说以防万一,你车上不配,自己有备无患;包括私家车里也配上一把。不能放后备箱,就放驾驶台下。今年京城7.21降大水,不是有人困在自己小车里打不开车门,闷在水底逃出不来吗?逃命锤,最好男士就挂皮带上。哪种小锤既轻巧,又派上大用场的,还可申请专利。

现在进电影院看电影,放映前都有提示万一发生火警,逃生路线,提示不要乘电梯等等,这大概也是多起血的教训换来的公益告示,那么乘长途客运,乘普通公交,也最好把提示、告示放在录音中,经常放放。我在乘公交时,有时倒也看到有的车上贴有告示,紧急情况下怎么打开车门,开关在哪里?这不很好。

记得有一回我在老家上公交,有位搞装修的小伙子带了散发出浓烈香蕉水味的一个瓶上车,带这东西怎么可以乘公共交通?我提醒驾驶员,真要车上他这东西引出火灾,你要负责任的!我无权叫人家下车,但我有权提醒司乘人员他们的责任。在车上乘客强烈要求下,驾驶员后来请小伙子下一站下车。司乘人员不知什么物品不可带上车,以前不能带上车的几样,新的还有不能带的知道吗?这些知识、规定,应有人督查。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