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2012-09-13 07:06:08|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有两年没上世纪坛了,记得前年冬天去时,正在重新装修,有些特展还收门票20元。

这段时间世纪坛在搞什么展出?还收门票咱就上后面玉渊潭去溜一圈。还好,已经也改成领票参观,一人最多可领5张票,与国博一次只能本人领一张不同。有当代美国油画展的海报,倒是想看看。后才知道正在布展,要15号才开幕。记下,说不定还能领到他们的画册。

有个港澳视觉艺术展正在展出,有三位老太太走在我前面,工作人员正在提醒她们,“不要大声喧哗”,说了一遍,没理解,人家又提醒了一次,没隔几分钟她们又在一块大声议论一副画面,后来走到香港公共艺术设计方案展前,问我地下躺着的一个白色的动物是什么,我本可以轻声告诉她们“是北极熊”,但我指着标志牌说,“这里有……”,这是操着南面口音的老太太,很可能还就是香港或澳门的,也很可能是没什么文化的,耳都有点背,平时很少看这类艺术展。

这个视觉艺术展,有把比例缩小的模型,让人自己体味现代公共领域的新设计。我发现参观者都喜欢动手摸一摸,工作人员看到都要提示,“请勿动手”,才一个转身,又摸了,就跟小孩似的,不摸一下感触不深,这是用眼睛欣赏的艺术展品,怎么老喜欢摸呢?有的参观者还西装革履的。我入馆参观,先问工作人员可拍照吗,墙上没有禁拍标志,一般可以拍的,工作人员都懒得提醒把闪光关了。果然,有人的相机闪光就不断。后来我无意中看到墙上还有效果图,放大后的效果,远比展馆里的要好,空间要疏朗才能让人体味到这设计的妙处,放在局促处就糟蹋掉了。今年年初因为到过香港实地参观游览,感觉到那里还是重视这类公共文化艺术设计的,有的作品很有现代感。香港的文化基因中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又有现代西方文化基因,再加上年轻人的努力创新,有些设计确实不错。我在展厅入口处拿到一本双年展说明上看到,这头北极熊的标题是“熊出没注意”,设计者的意图是,本来北极熊与香港不搭界,但全球变暖,港人也要关注。高速发展的城市都得注意。小册子里还收有2008、2010两个双年展的资料,倒是不错。有件透明的戏服,拍摄时没有注意,回家在电脑上一处理,效果非常好,是京剧舞台上的考服,是用不锈钢缠出来的,不容易。

沿墙有近年港澳各类招贴广告几十幅,制成一般大小,有给音乐节制的,有给书市做的,有的是文物展告示,有的是个人画展的海报,有的耐人品味,有的笔触似艺术院校在校大学生的作业。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我一幅没遗都拍下,带回去收藏与研究。

想看的当代美国油画展,正在布展,15日上午有空再来一趟。这回来京,国家美术馆、今日美术馆都还没去。天凉后这些地方国庆前后都会有重要展出,不可错过。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世纪坛看港澳视觉艺术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