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2012-10-15 07:50:33|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一人上十里河文玩市场看看,回老家要个把月,这段时间的新葫芦上市行情怎样,要摸一摸。出门觉得有点凉意,也有点风,虽是双休日,人气不怎样。

还是开青皮的摊位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不少人。今年野核桃丰收,市场价格攀不上去,一路在慢慢跌下来,200-300元在报国寺就可以开一对4.6公分的,后来我这里在另一处摊位看到,摊主200元开一对,估计在4.7以上的,没人问津。

葫芦摊位,文玩市场入口处市口好的摊位,还在10元2个,里面有的摊位已经降为10元3个,都是去年的,成色都还不错。只是今年新的葫芦还很少,有也有,有的丑陋的,异型的,摊主说是手把件葫芦,有的皮还没处理,开价在30元一个,那是瞎叫,不可能这么高。看上一个一个梨子型的,与我在官园10元买4个中一个大小个头都很接近,很想配这么一对,10元一个还可说说。边上有做蝈蝈笼的大葫芦,询价,人家给我竖了一只手,我说50?他说500!我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底给搞成平底,估计在生长过程中给焖的,有工艺上的味儿,要内行的看。有个摊位一个老者手里玩着一个新刮皮过的“天鹅”结扎大葫芦,真像,而形体很大。原先的葫芦种好,生长过程中一步一步的扎,费了许多神,才整成现在这样。皮才刮没多久,泛着青色。看的人很多,赞赏的人也很多,只是一询价,600元,没了下文了。我从不同角度拍了这个难得见着的结扎葫芦,不知最后落到谁的手中。

这回我在小葫芦摊位倒也觅得一只称心的结扎玩物。看上去是扎的人的一段下身,有大腿间的沟沟洼洼,是个男的还是女的?我看更像是女的。原先顶花处,是像嗲?玩者可以自己想象。这个葫芦比我去年收到的一个结扎葫芦还要小一点。询价,也是30元,我还20元,人家不肯,要25元,我付了20元,拿了转身就走。结扎的技术,讲究两边对称,可以坐,有点仰上,就是让你欣赏,大腿间是什么玩意儿。

是个大俗大雅的玩意儿,也可归入“密玩”之类。可遇不可及。我打车回来,在车上揉了会儿,后座一位老兄看到,很是欣赏。带回老家,给一班兄弟们看看,葫芦中有这种玩意儿。

据一班葫芦摊主说,今年的新葫芦大约还得半月二十天以上才大量上市。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几只结扎葫芦真漂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