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带点什么回老家?  

2012-10-17 06:2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带点什么回老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带点什么回老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带点什么回老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带点什么回老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带点什么回老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带点什么回老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带点什么回老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带点什么回老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带点什么回老家?

一个拉杆箱、一个双肩包,花半天时间大致就收拾完毕。带什么,不带什么,也越来越讲究。不要带回家之后,闭了眼睛害孩子们再往京城搬,活折腾。

好月饼一直放在冰箱存着的,外甥来已经提前请他带给我老娘品尝,还有京城独有的到口即化的“排叉”,不知老娘吃下来有何评论。这些很会占据有限空间的抛货减少了,我就可以尽量放点书——有的买了复本,准备送人的,有的是让系列书排在一起。多年前我有一本第二次世界大战史,这回淘到一本第一次世界大战史,是同一时期同一出版社出的,应当让它们归在一块。但书绝对不能多带。重的是几十方印章石头。在八重天已经刻好的,就不带回尘室,准备回老家要刻的,才包包扎扎,形成一个小型“集装箱”。石头就怕相互碰撞,原本好好的,要是裸放在拉杆箱,就有可能撞到一块。要用纸包上,挤紧。以前乘飞机有过一回,碰上野蛮装卸,把我的宝贝葫芦给压得碎,这回也把几个小葫芦搞在一个小“集装箱”内,它们也是绝对不能挤压的。我甚至想把它们就放在身上或随身的小包包里。淘了几把空白的素折扇,八月半已过,要收扇,我这是为明年写扇准备的。有的是10元一把,有的是绢的才15元一把,真便宜。也只有京中可淘得。

一大批玉雕饰品,都已配上锦盒。锦盒放在铁皮的“集装箱”里,几重保护。要讲价值,这二三十个大件、小件木的、玉的最名贵。虽然王婆不稀罕,丫头也看不上,但我早说了这批东西是我凭眼力、财力淘的,今后散在常武地区亲友和他们的子孙后辈手中,也是有好处的,也是散落一片文化、文明。人除了吃穿,还有传世好玩的东西。姚氏两位大姐,跟我两次上潘家园,花点小钱她们淘得也很高兴,回老家后,以后拿出来就会重温一番高兴。人除了留点钞票给孩子,还应当有文化价值的,自己玩过、好玩的东西留给后代。

最难带的是好酒。在京没什么机会品,带回老家,请友人一块品尝。火车上一次最多只能带两瓶,已经让外甥先期带了一瓶给他老子,我这回把同仁堂的两瓶好酒都带回,余下的只能等以后的机会。一个双肩包,两瓶老酒一塞,就差不多了。看看我的东西不多,这样装点,那样塞点,渐渐也都塞满。

遗憾的是几件陶瓷小品实在塞不下。这段时间我又是祭红水盂、又是汝窑茶盏,还有紫砂虾盒,弄了好些玩意儿。都没有花什么大钱,弄了点标准件。北方窑口的东西要带点回去,让人们也见识一番,现在好的瓷器、陶器不少,不是只有景德镇与丁蜀镇能产,别处窑口的物件,也有几百年、上千年的工艺传承在内,要交流,要用拉杆箱拉来拉去的传送。来时带点宜兴的新壶、新杯,去时带点京中的好玩的杂拌儿。

双城生活,夏天过了,夏天的衣裳要带一点回老家,不然就像今年初夏一样,想穿的都在京城,要添还不想在老家添。腾一点地方塞几件带回去。当然也不可多带。好在一时带不下的还还有明年春上回去时可以带点。

数码工具,每天离不开的。U盘、移动硬盘、月光宝盒,这回丫头也送了一个ipad给我,比王婆的一只还小巧一点。老家的电脑上没有下载软件,玩不起来,不带了。但这段时间写的博客,花半天时间,把文稿整理一下,连同几个月来拍的数码照片一起拷到移动硬盘中“2012文档资料”,随身带,要查个什么方便。数据线两边家里都有,手机充电器早就不要带了,相机输出线两只机子不通用,我的一只不能直接在京中电脑上倒出,只能把芯片取出插入另一只机子,比较麻烦,回家后要将相机数据线随身带着。现在出门要带的各种数据线,忘了一条就有麻烦。

大的不遗忘就行了。对了,带给顾尧小朋友的牛肉干是不会忘的。

  评论这张
 
阅读(6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