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2012-10-07 09:06:13|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娘儿们出去晨练,去菜场。今儿不上什么景点,修整一天,午后搓麻将。

我可以自由活动,那就上国家美术馆看看,不要错过国庆好的展出。这些内容,也都不是她们娘儿们感兴趣的。

中国美术馆正在搞双年展,这是国家级两年一次的大展,各省都非常重视,早早就组织美协落实。上年度的双年展,记得就挂在我的博客里,这回拍一下,也可与外地没机会亲临现场的爱好者领略中国当代美术界两年一次的探索与进步。

门口就有一个不锈钢大竖蛋,比人高,球面是哈哈镜的效果。入一层北面主展厅,一组人物群雕《远方》,与上届的《地铁13号线》一样,是个世俗风情群雕,四面都可以观看,有的细节处理很好,很典型。许多人喜欢在此留影,我也请人为我拍了一张,后来发现我毕竟与群雕还有点不协调。

正厅入内东墙的一幅大仿古壁画很吸引眼球,有敦煌遗韵,又有当代精神渗入,有新的探索。我的注意力更多在几件雕塑上,吴为山近年风头正足,但他这回展出的一个与自己往日粗粝风格不同的是个小品,只有拳头大的一个小孩头像,嘴正张着;边上就是黄永玉的一幅彩荷,往日他喜欢搞巨幅的,这回展出的是一般家庭厅堂可以悬挂的;韩美林的一幅彩马,好像见过他这个题材,不是很创新。大的艺术家都在不断突破自己,更不要说其他人的。《双年 龙马》,是两座色彩不同的马头雕塑,有当代雕塑不同材质探索的味儿。

一层的弦廊,展出的一组《幸存者》给人也留下难忘印象。都是矿难后的人物头像,那些不幸者呢?只有永留亲人的印象中。

有好几副作品在此前见过,都是二次进入国家美术馆,这幅《触摸幸福》画的是孕妇;与《退休的张处长》画的男人的大肚子,寓意大不一样;毕加索与齐白石携手在一个画面,是可说是题材的探索;《守望系列之一》则是版画木刻探索;《编年史NO.2》是水印木板的探索,都给人留下新印记。

就在我还准备再看半小时返程时手机响了。王婆问我在哪?她门上钥匙没带,等着我回家开门。她这段时间天天犯低档次错误。没办法,只能割爱,不知余下还有什么好作品。我估计大部分已经给我拍下。只是这几天电脑上没工夫好好整理,只能很粗糙地先挂出一部分。

好像美术馆大楼外还有几件新品收藏展出在露天。走过,那就不放过,一并收入相机。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赶了个双年展,还给搅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