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真敢开价的大中电器修理部小伙子!  

2013-01-18 09:04:03|  分类: 不平世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敢开价的大中电器修理部小伙子!

去前门大街东侧头上的“刘老根大舞台”京中演出场所,这里有一批雕塑,特别是泥塑,很有特色,想给下一篇博文配个图,哪知我的相机打开就抖个不停,无法对焦。

关上,再开,仍是一样。以前从没遇到过。我这只索尼T110是前年在西安,给那里的高手,把前一只扒去后回京新买的,只是使用频率比一般人高一点,但从没有摔过、磕碰过,怎么会出现这种状况,是天冷的原因?前一阵子在前海,比这更冷的时候怎么没有出现情况?是不是电没了?回家换过电池板仍是这样。没办法,只能先网上找找,有什么地方能修理,倒底是什么毛病,看看人家遇着过没有?先弄明白。王老汉现在遇到不明白的事,凡事也喜网上求助。

这一看明白了,是带防抖动装置坏了,是索尼相机常见的毛病中的第4种。再深入资讯一下,打电话,问人,什么地方能修,多少费用?因为我知道自己机子的毛病,人家开价150元,而且网上两个不相关地方都是开的这个价,心里有了数。网上有的说,可以立等可取,有三个月保修期,估计这就是行规。中关村海龙大厦内有专门修理部,在瓷器口也有,再就是呼家楼,那是东三环的东北角上,那地方我还从没去过,最近的是瓷器口,乘车也方便。

只是更方便的是不是牛街头上的大中电器门市部?这是离家最近的家电大商场,那里有卖相机的,会不会有修理专柜?傍晚我就先到这个地方探究一番。大门口的招贴就有专修各类手机数码相机。一个小伙子接了我的问题相机,我告诉他抖动得厉害,无法对焦。看他的样子像是第一次见着这类问题,他没能讲得出准确的毛病,而是问我摔了?没有摔,什么都没有,就是突发这种“心血管”毛病。他想先留下我的相机。我咨询修理费用多少?350元!他还真敢开的!他连毛病都没能诊断准确就敢开这个价,以为我是谁?大葱头,可以乱砍的?

我说,我网上查过,是防震装置坏了,会修理的话,不费劲,最多150元,你转手请人修一下,付个便宜熟人价,自己净进250?

小伙子朝我直翻白眼。他的心里活动我有数:老头还会上网,还网上做了功课来他这里的。他这副神情,我遇着过多次。我开销完人家,转身就走。让他记着点,老人中也有会玩网络的,也会网上网下串起来生活的。

咱还得再找找,把机子修好,虽然有备用机,但去台湾自助游前得把机子修好,带一个机子出门,有时风险太大,有些地方一生只会去了一次。照片、摄像可以留下永久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