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整顿社会风气从这里下手,很好!  

2013-01-24 09:01:16|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整顿社会风气从这里下手,很好!

当代中国社会,从上到下弥漫一种追求奢糜之风。十八大之后开始整肃,从高层做起,受到各方赞扬与支持。这不,元旦之后,春节之前历年要开的全国纪检会议,又传来节约办事。约束三公经费,先从管好嘴巴,公款吃喝管住。中国火爆多年的餐饮业,可能就要进入一个下降通道,把省下的钱,拨给那些贫困地区,拨给至今没解决好小学生营养餐的地方,当然,那地方的官员更得留心管住自己的嘴巴,不可偷食,媒体会盯着。

京城这段有情况传入我们家来。往年元旦之前各单位岁末的一顿团圆饭,大多放在高档宾馆、饭庄举行的,都有自娱自乐的文艺节目,有评奖。抽奖,那热闹程度,不下于一个小规格的“央视晚会”,那个费用讲出来就是一个惊人数字。丫头他们去年特地请了歌舞团的专业人士指导,借了服装,排了一个“西班牙女郎”,最后得了一个集体大奖,今年更来劲,早早就有安排,要想二连冠,哪知节目才排了一半就通知叫停,后来这个总结表彰先进的年终大会,规格降低许多,就吃个自助餐,气氛虽没了,一年这个程序还是走完,钱是省了许多,精力也省许多,慢慢适应,不也是很好?我们二老初期参加过一次这样的活动,新员工可带家属参加,那个热闹,确实是其乐融融,只是浪费也不得了!丫头有两年的抽奖运气极佳,居然抽到过笔记本电脑、自行车,效益好的地方就是不一样。

远方老家,今年我已接到原单位的电话,他们在放寒假之前聚一聚,吃个团圆饭,往年在常州时,退休老同志总是一块参加的。我常住京城后,这个活动后来几年就不参加了,从今年的情况看,京城落实中央的指令迅速,严肃,令行禁止,说到做到,天高皇帝远的地方,反应就迟缓一点,这跟干部的领悟素质有关。不要紧,谁撞枪口上了,媒体一公布,后面的风气是可纠正。

只要上面管,想到要管,什么事管不住?我这里要提醒的是,央视晚会准备得差不多了吧?这个全民族的精神晚餐,怎么体现这个节约精神?既要热烈、热闹,又要不奢华,怎么带个头?有关方面犯难了吧?由简入奢易,反过来就很难。考验你呢!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