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停水方思节水  

2013-11-01 08:51:20|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停水方思节水

生活中难得遇上一次通知停水,不知道别家怎么预备的,我们家反正一个人生活,停的时间又不长,到下午四点就会来水,说不定还会提前,所以存水不要太多,不然也是麻烦,也是一种浪费。

记得很多年前,这一来有三十多年了,刚住上清潭新村楼房,那时水塔供水不正常,自来水厂的水,还不能直接供到新村,那时几乎天天停水。有时洗洗什么东西说停就停,没有招呼,也没有预兆。我们家又在五楼上,一二楼水还很急,上面就很细。有几回我们家就出大事。王婆忘了把水龙头立即关上,后来上班,离家了。水来后就水漫金山,先从水池溢出,再是把厨房间计划配给供应的煤饼给泡得倒塌,水从厨房门槛再溢出,往外再流,四楼我们下面的邻居跟着遭殃,都是新搬迁的新居,墙上的水迹就永久保留下来。而且这种灾害不只发生一次,第二次还再发生了一次,但这次祸害小一点,没有第一次严重。两次都是王婆的责任,一断水后没有立即关龙头,以为一会儿就来的,来了可以听到声音,但就是会忘了,人不在家里。这一辈子给我留下断水损人的印象。所以住楼房的任何时候都得养成好习惯。

我在学校经历过一次晚上停水的事。那时在经干校,有中专寄宿生,有值班人员和长期搞卫生的临时工,教学大楼里晚上只有这个临时工住宿看管。也是水塔晚上没水,水箱里的水全部用完了,地下水抽不上来,要等天亮前抽,哪知道天亮前水来后,教学大楼里的水龙头好几个是开着的。等这位师傅清晨下楼搞卫生时吓了一跳,一楼到处是水,怎么回事?他记得自己水龙头都是关着的,检查过,因为以前也发生过半夜来水的事。那就是说,他关了之后还是有人开了没及时关上,没有养成好习惯。

人是环境动物,有什么样的生活环境就会培养出什么样的人,人也是制度产物,环境变了,原有的制度要修订,公共生活大家都得遵守。学校修订了管理寄宿生的制度、值班人员的巡视制度。

这回的停水只有我一人生活,提前洗澡,洗衣服,中午吃面条,菜提前多做一点,但存水的家伙没有大的,住上新村,家里的大水缸不知多少年前就送掉了,小缸也没剩。唯一大一点容器是脚盆,上下还是要分的,盛这里的水,只能冲马桶,厨房里要喝的水,幸亏今年上半年有几个农夫山泉的大桶没丢弃,可以派上用场。

厨房的用过洗碗水,接下、存起端到卫生间接着用,以前没有这样的节水习惯,资源匮乏,也就要有这种意识。

也就忍受十八个小时,没有多大的不便。在京城生活几年没有遇着过这样的突然停电停水停气事件。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