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在京架起这只台虎钳  

2013-11-18 08:54:19|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京架起这只台虎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在京架起这只台虎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在京架起这只台虎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在京架起这只台虎钳

自己在怡康花园前机电城买的这架小型的台虎钳,还是给我塞在拉杆箱带到了八重天。一到就给我架在南边窗台底下,还正好有这么地方可夹,不然就只能夹在厨房锅台板上,哪多不方便,王婆第一就要反对。现在的楼盘能留给喜欢动动手的爷们的地方太少了。所以下一代、下二代那个动手干活的能力就大大退缩,只会网上游戏,不会网下捣鼓个什么。

这几天脚不行,不能跑远处去,在家除了看书、看看重播的BTV的财经淘宝节目,多看了也没味,眼睛也吃不消。那就上台虎钳上干点活。

好多件木雕手把件、名木残料带回老家,一个月内也弄出了好几件作品,仅有一件麻梨木葫芦是带到京中来的,其他都留在老家,等明年春上回老家后再玩,省了带来带去的,其实那个一剖为二的海黄无字牌还是可以带一块过来,做个标准件。

京中留有好几块紫光檀板子、麻梨木的残料。这几天去了两趟报国寺,看到一方两公分见方的麻梨印章,居然开价200元,这种残料才一元不到,人工费要这么多吗?纯是漫天要价。才下来没几天的中不溜秋的特难看的葫芦,开价30元,以为人家都是不领行情的。没上十里河去,不知今年新下来的京味小葫芦的货摊多不多,行情有几何?

好加工的还是刮痧板,可以随意。有块截下来的残料夹上台虎钳,就可用力,就可以用矬子锉,比放在手里能使力。先把外形搞好,后面再上粗、细砂纸打磨。

台虎钳下垫一块抹布,不使王婆有反对的借口,锉下的木樨及时处理掉。

这台虎钳不仅能夹木头,也能夹石头。我的印章随形石,带了一批回老家,其中有块巴林墨石是很难得的,给我一锯为三,京中我还留有一块,也能锯成两方章料。怎么锯,得考虑周全。有方大料,有5公分见方的,可能这个台虎钳还夹不下,虎口小了点,但带回老家又重了点。这是方巴林桃花石,下半截有点小残疵,一截为二,就可成两方好料。

台虎钳上还可干些什么,后面细细琢磨再发现。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