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初冬的潘家园  

2013-11-24 09:16:00|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冬的潘家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冬的潘家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冬的潘家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冬的潘家园

出门比夏日迟了个把小时,到潘家园北门,快近10点,正是双休日淘客大量涌入的时分,这是两天开放日中价格最高的时段,摊主一般不肯让价,换了明天再迟半小时入场,价格上淘客又可以占据更大的主动。

玉器摊位上转了几条弄堂,不是价位奇高,就是没有新的题材。原先的玉器给南红玛瑙等等配珠的摊位抢占了,这段时间BTV的收藏栏目,整日里也是说的南红玛瑙,说的是混搭配珠。咱不玩这个,所以也不关心。在几个仿古摊上细细看去,原先我曾淘到过的几件,这时都断了货,倒是一种玉簪吸引了我,这不是碧玉,是专家认定的“一般地方玉”,不是和田、青海、阿富汗等地的,很可能是河南独山玉中的白玉料。价格很低,20元一个。这倒可以为我们家老娘、小娘弄件玩玩,这簪子的头配有刻成的凤头,阴的线刻,还有两个细孔,可以配微型葫芦作吊件。光在报国寺打这两个孔,就得收20元。只是觉得这簪子还粗气了点,不是南方的工,一看就是北方的粗活。

东边大棚,印章石料摊围着不少淘石者,价格已经没了1元一方的,最少都是2元的,三泡绿这样的石头,一方开价就是150元,没地方插得下脚,都是年轻人在捡石头,我还是以后周日来吧,周六捡不到便宜货。

换了平日我一般不在大棚多溜达,就直接往瓷器、铜器摊去,这回我这一转悠,还真还撞着一个竹根印章摊位。这是仿古竹印。开始我只注意到刻好的章,古色古香的,古篆仿得很到位,询价是20元一个。我多问了一句,有没有刻的,就是印章料?摊主指了边上的一摊,我顺手捡起来一看,讨人喜欢,便问,这个多少价?10元。我说10元二个?这是夫妻搭档看摊的,女摊主含糊同意了,估计没生意,她急于开张。而男摊主反问,都拿去?我信口说,要那么多干什么。摊上约有10多方。这也是讨价还价的技巧,我其实可以再杀价,3元一方,全包了。这是事后诸葛亮想着的一招。他们后来给我开的是15元两方,我也就认了。大棚里也就这一个摊位。上回我买瓷料印章,价格杀得太低,人家以后就不来摆了,想再买,没地方寻去。这竹根摊位估计也难摆长,撞着一回是一回。上面没有打孔,我回去夹在台虎钳上打个孔还是方便的,再配根彩绳挂起来还是很好玩的。在之前,我刻过几方竹根印章,但没有这么好的仿古料。

别处没再多耽搁,咱就直奔旧书摊上。换了夏日,这时应是到处甩货,2元一本的叫卖声应是此起披伏。这是冬日,人家摊主不急,淘书的主还在涌来。我事先暗示自己,不能取多,脚不好,上下车不方便。这回遇着了一本《苏联中短篇小说选》武汉大学外语系选编的,一本《小说北大》,北大的学子八九十年代写的,有好几位都已成文坛大家、蛮有影响的。还有一本是电影学院导演系的教科书《构筑现代影像世界——电影导演艺术创作理论》,这本《荣鸿钧书法篆刻集》,本来是别人抓在手上的,我只瞄了一眼,就喜欢上,专等人家不要放下来,果然人家嫌5元贵了。我4本一块结账,等于这本便宜我1元。这个荣鸿钧是谁?他的路子是上海陈巨来的一路,师从许之谦,专给政界、艺术界要人刻的。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