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电视剧能短点吗?  

2013-11-29 09:08:30|  分类: 影评剧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视剧能短点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电视剧能短点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电视剧能短点吗?

——评连续剧《咱们结婚吧》

我不得不说,黄海波、高圆圆主演的《咱们结婚吧》犯了中国其他电视剧一样老太太裹脚布臭而长的老毛病,有的毛病还不轻,到了极致,所以我只能转台,不看结尾。这剧起码可以砍掉五集,连续剧剧本精不了背后总有原因。

大龄未婚青年的题材炮制这个连续剧,本是抓住了社会热点,越是大城市,这个问题越严重。故事怎么演绎的、推进?用的轻喜剧的方式,本是可笑的情节,再发泡一番,这个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各路夸张,几对年轻人的复杂关系有点夸张,他们背后的老人更是走极端,果然家父母一对吵吵闹闹的,给年轻人打上与其这样,不如不成家不结婚的阴影,凯丽演的丈母娘妈,也是设计过头的语言和情节,生活中不可能有,要是有,就是很二,妈很二,女儿也好不到那里。

演艺圈有多少个高圆圆?这个高圆圆是新面孔,剧情里说她漂亮,剧情外靠她聚集人气,在大酒店做大堂经理因为美丽,大龄还没对象、没结婚,没有生孩子,最后弄得下岗,丢了饭碗,这是大龄女青年的软肋,往前一追叙,原来以前谈过一个,给人骗了感情、骗了金钱,居然还是给自己闺蜜抢去,受过极大的伤害,之后遇着果然,加上果然前女友的海外回来,横插中间,几乎把他们的恋爱搅黄。大龄女子就业、恋爱上当处处有陷阱,波澜起伏,最后还修成终成眷属。这条主线现在看来还算清晰。

两家老人,加上老人中的友人,这里面的戏份有许多讲究,水多了就影响戏的推进速度、甜蜜的浓度,若夸张再过度,只会让人产生厌恶,就适得其反,可笑的轻喜剧,就变成人性丑陋撕开,让人看人性恶的一面,而且还是极度夸张后的性恶一面。这是丑,不是美感,连续剧这类东西可以点到为止,要渲染,就让人顿生反感。好像这部戏的导演,还特喜欢展现这类东西,开这个头可不好。

如今的连续剧拍多少长度,有的不是从剧情、不是从艺术需求考虑,而是广告商希望拍多少。他投入的广告,最好你播得越多越好,剧情长度,要符合投资人的利益最大化,这就本末倒置。

这段时间没有更好的电视节目,也就只好将就着看,有其他好的我早转台。

央视怎么不提倡一些短连续剧的展播?十集之内的,不要给广告投资商牵着鼻子走,为亿万观众,为艺术,提倡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