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想查份工商旧档  

2013-11-03 07:56:01|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查份工商旧档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想查份工商旧档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想查份工商旧档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想查份工商旧档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想查份工商旧档

运河五号,是常州工业遗存、旅游、创意文化基地,现在连小剧场也搞出来了,只是稍许偏了一点,晚上公交停了,没有小车、连的都打不到的。

这回我想到工商档案中心查一下父母,现在还要加一个我的老舅婆都曾经工作过的“新中一厂”这个布厂的基本情况,里面是不是有我老子的星星点点的资料。这个厂我只知道一个粗略大概,是解放前就有的一个小厂,纯布机厂,六十年代初并掉了。厂的旧址就在勤业桥东岸,梳篦厂的河对面,从怀德路过来从恒鑫大厦背后沿河滩,就是以前的新河滩、艾家村。我退休后曾去寻访过,拍过一组照片。

常州工商旧档案已经开放,市民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可以去查阅,墙上的告示也说明,他们是周一休息,其他的工作时间是上午9点半到下午的4点半。但这个地方天高皇帝远,平时就没有什么人对旧档感兴趣,没有谁来查岗,我周六下午三点之前去,还有鬼姥姥的娘舅。没有公布办公电话。如果这里双休日之外,还加上周一是官的休息日,在此上班的一周可以歇三天,抵得上欧洲有些福利很好的国家了!我本来只需他们留个可以联系的电话,电话中大致查问一下,档案收了有那些厂的,大厂肯定有,小厂,有这个新中一厂,我后头再麻烦他们,没有的话,也就无需再找,在他们是举手之劳,电脑管理,鼠标点一下。只是我也不抱大的期望。

这里除了有这个档案中心,三楼上有一个常州工商发展展览中心。我是第一次参观。常州历史上曾是个新兴的轻纺城市,清末洋务运动开始,开埠就很早。这个展览中心面积很大,从盛宣怀说起,说到民国的刘国钧等常州的民族工业发展,建国初的各项轻重工业起步,讲常州的纺织业,也少不得说到我们灯芯绒印染厂、东印,说到重工业,少不得说到戚机厂、柴油机厂,这个展出一直讲到工业提升、产品、城市升级,后边就是腾地皮、置换,搞房地产,一个一个老厂从原址上抹去,这个就不好说了。常州的许多企业八十年代这个十年我都到过,这段历史也都是直接参与的,看来很亲切,收罗的资料、实物很丰富,有些劳模耳熟面熟,他们是这座城市的楷模。当然许多有名的企业展出只能蜻蜓点水,点到一下。

这天下午这个展览中心就我一个参观者,我也没多细看。而园区的年轻人不少,有的在酒吧、有的在咖啡馆。这个城市曾有的一段创业辉煌史,已经离他们远去。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