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三到嘉善西塘  

2013-11-07 18:11:25|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浙西环太湖两日游之一

学校组织离退休党员做社会考察,一块有个环太湖游的安排。第一天从沿江高速,从无锡这里往南直插太湖东南角,到浙江桐乡市嘉善县的西塘。第二天是到湖州的长兴作新农村考察。不走回头路,顺时针方向转,但基本上看不到太湖。

西塘我这是第三次到了,上一次是两年前的七一跟着我原先所在部门的党组织一块去的。上午是嘉兴南湖,下午到嘉善西塘。这回是正午到,下午游,夜住西塘。这是上回所没有体验的。游客早就说过,到西塘最好是夜宿,等大批团队游的走了,看清静的西塘。

西塘本名胥塘,跟春秋战国伍子胥有关,方言传递上产生差错,误为西塘。这里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是越角吴根,是鱼米之乡。它的西边有乌镇,南浔,北面是苏州的同里、甪直和开放最早的周庄。我这六个古镇,除南浔多次经过,没游外,到的最多的还是这西塘。

导游带我们从正规大门入内,告诉我们回头从苏家弄出来,边上的佳禾就是吃晚饭的地方。这个古镇桥多,特色景点就有西园,南社初期的活动场所,南方木雕、中国纽扣博物馆,有圣堂,也就是文武财神庙,它的沿河廊棚还是有点特色。这回我的感觉各种小型旅社增添了不找,雕花床、临河居,东塘也有不少新的旅社、驿站。上回给我印象深刻的有上海美术木刻名人王亨的醉园,还是很值得一看,我曾买过一件黑白版画,这回同样的一件作品已经由20元涨到120元。河面上的鹭鸶表演没有了,但船队还是不少,原先那些江南小吃,芡实糕等等之类的甜食少了,土布披肩,我记得一次王婆跟我一块来,她穿少了,临时买了御寒,这东西好像没有涨价。

有好几处房屋在翻建。有次来游览,倪宅在修缮,再一次来,那里上海电视台在拍电视,这回看到了,这里曾是一任上海副市长的祖居,上世纪八十年代分管城建,劳累突发心脏病去世。这地方大的格局没有变化,就是游人如过江之鲫。这还不是周末。

晚饭之后我们下榻在西塘大酒店,在古镇南面,有人晚上去看夜景,看灯光下的西塘。我没有了精神,我是准备第二天一早看晨景。

我觉得这西塘,第一次来,很有味道,第二次,味道就退了,第三回,已经索然无味了。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嘉善西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