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空气质量落到最差10名内,常州政府有解释没有?  

2013-12-13 08:56:57|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空气质量落到最差10名内,常州政府有解释没有?

近期央视新闻联播有则新闻,雾霭天里老家常州居然一下排到全国最差的前10甲,成了全国最差的第七名,不知后来老家政府新闻发言人出来有什么解释的?没上中吴网上去查查,估计查也查不到什么结果。沉默是一种回避方法。

这些年来苏锡常三市,好事老拉掉常州,孬事,常州总沾点边,这不是好事,有责任心的市委、市府领导要坐不住的。要说雾霭,大气环境,这三个城市都是在太湖边上,人家两市还靠湖边多一点,要说靠长江近,也都是大的沿江城市范围,怎么常州就入围了,另外两市就没有呢?要说是城市建设摊子铺的大点,在建工程多点,我有这个体会,很有这个可能,只是没有数据来说话。而且回过头来与武汉比,也是前不久媒体公布的,那里的在建大小工程项目,摊子有一千多个,常州总比不上武汉,怎么人家没入围,常州反而入围了?苏州、无锡,城里还有小山,常州一马平川,要讲空气的流动性只有更好。要说粉尘,燃煤的使用,老家铁本之后没有上什么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是不是城市的机动车饱和量大大超过其他两个城市?想想也不大可能,人家有钱的选择落户,还是喜欢上苏州、无锡,要不张艺谋怎么不来常州买房,而落户在无锡呢?那么剩下的就只有常州环保PM2.5的测量太精确,人家的公布的数据做了手脚。我想明年年初常州人代会不知有代表会这个问题提出咨询没有?总得有个说法。不直接问市长,完全可以咨询环保局长请他作出回答,并要有控制的手段。

北方的重污染城市都有相应预案,不知老家这回上榜之后有没有预案公布?还是这个倒数第七也很出乎所有人的意外,市里的媒体不敢吱声,上级部门也没闲空过问此事,百姓觉得与自身关系不大,就轻易放过?或者等连续几次上榜再引起足够的重视。总还是要找找原因的好。若是扬尘、建筑工地摊子铺得太多,那就得控制一下。现在GDP不是重要的考核指标,PM2.5是了,百姓的生活质量是重要的指标。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