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象牙白小葫芦  

2013-12-03 08:48:08|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象牙白小葫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象牙白小葫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象牙白小葫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象牙白小葫芦

葫芦市场每年都有点作假的玩意儿出现。前两年遇到的是一种紫葫芦 ,都是染色搞上去的,就是把西葫芦弄点带紫的颜色盖在原本黄色葫芦皮上,摊主卖时有的还变成故事在说,什么高科技,长出来就是这种颜色。多花手脚上去就是为的卖高价,好卖一点。老玩的当然不会上当,菜鸟一不小心就会上了圈套。识破的人多了,市场上也就不再泛滥。玩葫芦玩的就是本来的皮色,用紫色上色,就可以搞成有年份的?没那么容易的事。这种玩法,民国时期据说就有玩的,想不到隔了几十年还有人继承。

这回在报国寺地摊上见着又有摊主在编故事,但那天去时正是收摊时分,他说这是“象牙白”葫芦。不带回去了,贱卖了,56个,尽管挑,尽管买,是新品种。倒还一下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我也弯腰挑了一个,一边还嘴里戳穿他西洋镜地说道,你这是懒,大批量下来,来不及一个一个刮皮,放在水里泡时间长了,把本色给泡掉了,你抹皮容易了,就是颜色不好看。别样了,所以卖不掉。摊主见我揭老底,收了我的1元钱,让我早点离开,不要影响了他其他生意。本来有的葫芦器型都很好的,我选的这个很周正,脐也好,龙头短,稍许修正一下,有模有样的,怎么不肯花点时间上去?我猜主要是人工成本也不小。他以为打“象牙白”的牌子,就好卖?关键还是价格,一个白天没什么生意,收摊贱卖出掉了几个。

我带回这个“象牙白”就是想试验一下,盘摩中会不会回到手工刮皮那种皮色效果。如果行,后头也可买点送送人,实在不行,葫芦籽还可派用场。怕就怕在浸泡中放了药水,把籽的繁殖能力给破坏掉了。

拍了一组照片,这是才盘摩两天的。从器型看都是同一个品种,就是器型来去比较大,最大的一个是今年小妹给我的,中间一个是去年买的,好像也没花几个钱,这两个都是参照物,玩了有一段时间。我又有一个顾虑,即使这个“象牙白”盘摩时间长了,颜色也能往深里去,就是它的龙头,顶子颜色会一直是白的,成一个白头翁。

  评论这张
 
阅读(12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