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阳明山探春  

2013-02-27 08:06:09|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台北游之六

那天我们从台北故宫出来,本想找条道去乘上山公交的,但给人说了没道,只有打的。结果多花了冤枉钱,几乎给的哥忽悠,想拉我们去基隆的野柳,说那里的风化石好看。的哥开始很热情,说自己52岁,有英文导游证,说那边怎么怎么好看,只要翻过这个阳明山就到了,又说什么阳明山半小时就看完,而且去野柳后可以免费送我们到酒店,但一问来去费用是多少?光一个这车费就2000台币,还不算门票钱。我说没有计划,这个阳明山也是计划外的,没这个预算,于是他嘴闭上,后头一句话也没了。

中国人的德行,海峡两岸都一样。好在我们年纪大了,已经不易临时改变既定目标。我也明白,这车上山之后,下山没生意,我们肯定也不坐他的车回程,山上有公交直达山下地铁口,后来发现踏春看花季里,有免费公交在山上作摆渡,我们仅是路不熟,没有找到上山公交站台而已。

阳明山在看了故宫之后值得登一下的,这是台北靠得较近的一处登山旅游景区。蒋公在山脚下有士林官邸,他也常上山来闲游,山上有座“明耻”亭,亭里有他的半身雕像。这山的命名,不知早就有,还是他们一班人渡海过来后来改的?明末的抗清理学大家王阳明可没到过台湾。我估计还是老蒋改的,以明志。我没上网去查。这山头不大,不能与庐山、黄山比,但这里的樱花全球可能是开得最早的地方之一,我们这天午后上山,正好一阵阵雨之后,有些小青年在此拍婚纱照,有个小圆水池正在喷水,粉红的几十株樱花衬托着,烂漫有点,只是气势不够,老家红梅公园的樱花开放季节气势都比这里大,腊梅可以赏少赏早,樱花要赏群体气势。

我们沿着年轻人玩赏的路线登山。山势较平缓,不需一登几十级、几百级台阶,有“听泉”亭,有小溪,有种在水里盛开的水仙,还有小巧的白鹳,肥肥的鸳鸯,都不怕人。空气湿润,穿天古树没有,但也有许多几人合抱、挂了许多气根的榕树。有很多绿色,没有多少人文景观。

有处看瀑布的地方很幽静,没什么人到。我们见过庐山瀑布,也见过井冈山瀑布,牡丹江镜泊湖的也见过,这里的当然连小巫都算不上,聊胜于无。要是大陆游客来多的话,这地方还得重新规划开发。这里的自然景观不能跟内地比,只能算是我们体味一下当年老蒋他们登山的心情,大地盘丢了,只能在此小乐惠一下。

我们回头下来见到了他们花博会的一些人工景点的布置,大喜鹊、大蝴蝶扎得精巧,不输于京城的园艺师。我们曾听说,每年春上,休息日,这里堵车堵得不得了,这使我想到有年在南京中山陵体会到的,不是看梅花,是看车,看人。好在我们这天来不是礼拜天,下山的免费摆渡车一下就把我们送到士林站这里,让我们乘公交回城里。

那天我们看到了林语堂故居的牌子,看到了钱穆故居的牌子,没时间逗留,留点遗憾给以后的机会。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阳明山探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