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体验当当网购图书的快意  

2013-02-03 07:59:15|  分类: 书海蠹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验当当网购图书的快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体验当当网购图书的快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体验当当网购图书的快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体验当当网购图书的快意

一如既往地往家搬书,只是西单图书大厦的搬得有点节制,那里的书没有折扣,而且新年小两口发的福利图书卡还没有到我手;潘家园的旧书这段时间那班摊主也多提前回家过年,有几回去,没遇着好天,不是下雪,就是雾霾,今年以来没觉得收到什么快意的好书。这段时间,丫头给了一份当当网上购书的卡,上去给我注册后即可购书或采购其他物品。

我本对当当网上的图书有点偏见,喜欢的三联、中华书局、商务书局的书那里有?都是一批快餐式的图书,便宜但不适合我的胃口。这回她们母女两先上去试试,选的红枣与猪肉脯,其他物品,只要满90元就可以免邮费,她们就凑这个金额,一下扣掉了百元。

我想买什么书?莫言的几本书,老的都有,新的《蛙》去年已经买到,读完,只是没来得及评说,《生死疲劳》是他的一本代表作,见到沃尔玛超市有,只是没有新书,仅有的一本给人翻破。这回网上一找,居然有。一本《联大八年》,是讲西南联大那些老人老故事,不贵,还可享受折扣。这是第一批在当当网购书,仅选两本,也免费送达。前年犯腰病时,我曾在京东网上搞过一次网购图书,送到老家,货到付款。这回是直接网上扣款。

而丫头上周回家又虚了我一下,说存当当网上的钱,要快点用,弄不好密码,网名给人盗用,钱就没了。我想不至于吧?原本我想这点购书款,我留着回老家时,悠着点花。现在千把元买不了几本新书。

我又一次进入当当网的古籍目录仔细搜寻。有什么以前想要没有买到的?一本《本草纲目》线装四卷配图本,倒也可以收藏,后来发现红字告知,“本地断货”,只能选另外版本的《本草》,家里一直想配一本,了解点动植物、矿物等药性,这本便宜一半。同样医药经典有孙思邈的《千金翼方》,大开精装60元,当然也是打折优惠。这两年我俩总是收看BTV的《养生堂》节目,名中医都常提到这本中华医药经典,有机会也就收藏一本。闲来翻翻,碰上小毛小病,翻翻。

不要我动腿,就鼠标在网页里翻翻,详细看可以点击进去,中华书局也有放这里的书籍:《东坡志林》老家三十年前藏有一本,弄本新版配图的,而《钱谦益诗选》这很偶然发现的,只要16元,这是八年前出的,难怪便宜,这位明末诗坛重要人物,因为晚节有缺,他的诗一直没有读到。这回要说最大的收获是撞见了王世襄先生编的《髹饰录》,一本专讲中国漆器的古书注录,有日本兼葮堂、朱氏丁卯年刊本同时收录在内,99元。四本书,从面值总价看,超过220元,账户扣我160元,便宜我不少,打七折,比一般的门市部优惠都大,王府井中华书局给的折扣是八折,难怪人们都跑网上买书来了。

网店承诺,24小时之内送达。这两批书都很快,20小时都不要,傍晚网上敲定,第二天下午已经到了小区门卫,因为不是货达付款,已经扣款,门卫签收就行,质量也没发现问题。只有订的零食,是从湖北黄石发货过来,路上稍稍迟了点,最早预订,最迟达到。

不要我从书店提书回家,倒也是一种体验。不然五六本厚书从西单图书大厦提回家,也不是轻松的事,要骑自行车去,大冬天的也不好受。我要往老家送书,还免了我书款10%的邮寄费,多方感受,网上购书也不错。能满足各种阅读层次需求,它就会越来越兴旺。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