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独轮车,这回可能捡了个漏  

2013-03-12 14:08:26|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轮车,这回可能捡了个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独轮车,这回可能捡了个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独轮车,这回可能捡了个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独轮车,这回可能捡了个漏

那天在后海,孔乙己酒吧前的绿地上,第一次发现这个地方有双休日地摊,前面有位手上捡了个东西一下吸引了我的眼球。还好人家没要,我走过去捡起来,问摊主,多少钱?摊主没有开高价,5元钱。我都没好意思还人家的价,马上付钱。

这东西传到我家小姑奶奶手上,她立即叫出是,轮槎!这是我们老家常武地区的方言,北方人叫独轮车。这是个模具,做工精细,非常像。

一下引出我家王小妹的一段回忆。她说她坐过一回轮槎,是在奶娘家,回来读书。她小时候本来按照我老娘的意思,在我生父去世后,只想留下我和姐两个,下面两个奶在外面的妹子都送人。奶娘家也喜欢添个丫头,带了好几年,也有了感情,只是祖父母不同意,认为我父亲就留下这点骨肉,一定要带大我们,不能散了。所以她后来又回来了。她的奶娘家在常州北乡,新桥一带,那时她大概才五六岁,有点懂事,记住了坐过一回轮槎。

我捡漏居然还替妹子捡了一段心酸——也是美好的的回忆。这是她55年前的事,是人之初的往事。现在住城里的,六十以上坐过轮槎的估计也没有,认识这独轮车的人可能也很少,更不要说孩子能认识这物件的。我记得去年在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就看到过实物大小的独轮车,它可是当年部队后勤运输的重要工具。

我还记得,中国钱币博物馆,原先在人民大会堂南门的,现在早搬到德胜门城楼上去的那个钱币博物馆,里面也有一个运送钱币的独轮车。有回参观,我还照了一张相片,说是要把钱财运回家。

这回我们将这轮槎拿在手上做道具,在恭王府里槎他们的财运与福运。绝好的兆头!

一路上我们手上那这个道具,居然引起好多人的好奇。有认识的,问多少钱,都认为便宜。回家王婆也认为我这回确实是捡了个小漏。她认为直50元。我说,这东西人家开20元,我会还成10元,人家开10元,我会还5元。但人家只开5元,我说实在不好意思再还人家的价。

今年下半年来京之后,后海这里我得常来转转,是不是还有其他东西可捡漏的。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