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首都机场送行  

2013-03-14 08:04:35|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都机场送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首都机场送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首都机场送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首都机场送行

我家小姑奶奶为期10天的北京旅游就此结束,返程他们想乘一回飞机。没问题,丫头安排的,隔天连网上登机的手续都办好,送行就有我们二老承担。这是旅游淡季,一周前提前预定机票,享受3.5折,加上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也就是一张高铁的票价,性价比很高,但所费时间比乘高铁多,要提前不少时间出门。

小两口每年机场来去不下十多趟吧,他们有经验。我原先预想,下午1点半起飞的CA1825的航班,10点离家差不多吧。女婿提醒我们还是早点,宽裕一点。哪知我们出门打车就遇着“歧视”,行李中有只蛇皮袋,的哥以为我们去西客站,路途短,又拥堵,好几辆出租拒载。后来好不容易遇着一位,还从南二环绕路送我们。上机场我们也很熟,应从西二转北二再上机场高速,结果在东三环这儿有点小堵,离机场还有2公里处更是遇着一处车祸,那就大堵了一回,交警处理事故不注意尽可能不多占用车道,足足给堵了半个小时,让我们多出了40多元的费用。好在留了时间余量,来得及,只是不能带他们老两口在机场内转悠一番。

办理行李投运,5分钟都不到,没事了,手里轻松许多。过安检。只能送到此,为他们拍了两招机场照片留念,可惜没有飞机作背影。在此前,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到北京,第一次乘飞机的妹婿有许多疑虑。他不知道行李是随身跟飞机走的,以为要隔几天自己再上机场提取。隔天他详细询问了丫头,飞机上有护士吗,难过要吐,吃不消怎么办?没事的,天上的颠簸比地上小,安全问题也比地面小。只是这天老家预报有雨,落地从云层穿下来可能要颠一下,没问题的。他闹了点刘姥姥进大观园式的笑话,我们关照,胃里好过,可以要点热饮,不好过,什么也不要吃。我说我从台北飞回来,还要过两次白兰地,估计飞常州的班机上没有这样的待遇。让他们登机后给我们打个电话,之后把手机关掉,等下了飞机再开机。这些都是常识,只是第一次都得关照清楚。别把取行李的票丢了。怎么两件行李,只有一张票?请他们看清楚,票上注着是两件。细节处得给他们交代清楚。一件拉杆箱,我特地给它结了个红带子,这样的黑箱子很多,有了自家的标志,远远的一眼就能看清。我家王婆不喜欢每次机场给贴的小标签。我喜欢,我见到过有的人的行李箱上贴了十几个,这是老飞,是老空客的标志,拉这样的行李箱出门,谁敢小觑你,这些标签就证明你的飞行里程。这回他们一个蛇皮袋给贴了一个标签,可惜不醒目。

好了,我们地铁前脚到家,他们准时进入飞机座位,一个半小时后,他们准时落地,接机的外甥给我来电,报了平安。不知妹婿在机上还闹了什么笑话,要回老家听小姑奶奶介绍。

小妹婿在京还有许多轶事,不便挂网上,什么时候说给他们的儿孙听,那是以后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